Thursday, June 19, 2008

煲湯

以前每逢週末,若賦閑在家,我都喜歡隨興的到附近的巨人霸市(Giant Hypermarket)買些食材,然後煲個、蒸個冬菇薑剁雞塊或煎個番茄蛋作午晚餐。但今年工作太忙,週末也得出埠公幹,做個簡單便飯的時間也少了(其實也是因為懶惰)。

上個週日突然心血來潮,想想不如就煲個湯、蒸個雞蛋當晚餐算了。在汽油漲價、百物漲螣的年代,可以省一餐不吃外面也是好的,結果就有了以下的傑作!



在霸市(hypermarket)買了白蘿蔔(RM1.00)、雞肉(RM1.30),加一些龍眼杞子,煲約一個小時,半鍋營養豐富美味好喝雞湯就出現在眼前。再加個蒸雞蛋,一頓簡單、快捷且便宜的晚餐(約RM3.00成本)也就解決了,哈哈!


(備註:我以前是完全不會煲湯的,但出來社會工作後就學會了,現在煲ABC湯、咸菜豆腐湯和老黃瓜湯都沒有問題!)

21 comments:

bearlim said...

卖相不错~
原来你也是新时代好男人~:)

kyo said...

煲给我一碗~谢啦

小薰妈 said...

用MSN线一碗来叻!!
嘻嘻~

May said...

其实男人也应该要会煮的啦!能扣住老婆的心...

阿洛 said...

你老婆好有口福噢!呵呵

lock said...

bearlim:
謝謝你的讚美, 我會害羞的, 哈哈!
很奇怪, 我在外會自己煮, 回到家鄉, 反而從來沒有煮過, 可能是因為有媽媽在吧!

kyo:
我會送一碗在你的cbox里, haha!

niger1437:
好的, 我用千里傳音, 隔山打牛的方式send一碗給你!

may:
世界上著名的廚師/廚神都是男的, 不是嗎? 哈哈!

阿洛:
嘻嘻!

動 Orson said...

呵…
一鍋熟

lock said...

洋洲麵:
你要吃'一品鍋', 我可不會做!

Elyse Cheah said...

哇!有没有这样便宜哦?你那里家乡的?怎么我没喝过?

Elyse Cheah said...

刚刚看了你的充电记,你好厉害。几天可以参观这样多地方。我是霹雳州人可是有些地方我还未去过呢!如太平湖,lost of the world.而且我也不懂旧街厂有炖蛋吃呢!下次回去我也去试一试!

OSK said...

现在的男人可不好当!哈哈!
明天,我会去你的家乡,霹雳的椰壳洞(GUA TEMPURONG〕。 上一次去,已是7年前的往事...

zzhen said...

小二
來一碗
唔該><

lock said...

may:
你是霹靂州那裡人? 我會把你加入"叻仔叻女"的鏈接裡!

osk:
椰殼洞我去過兩次, 都不是走探險路徑, 所以沒有涉水, 你這次去是走那一grade?

OSK said...

这次依然是探险路径。假如不算探险路径,这已不是第二次喽!

Elyse Cheah said...

一个很出名吃淡水虾的小pekan...

董百勤 said...

哇,我也喜欢煲汤,和煲“网”。呵呵~

lock said...

osk:
看過你的blog, 也了解你是一個喜歡adventurous activities的人了, 期待你從椰殼洞回來後有照片與我們分享!

may:
出名淡水蝦的地方? 到底那裡呀? 難道是督亞冷(tualang)?

百勤:
你除了煲網也要多煲書呀! 中六不容易唸的!

Go Smerv said...

我要喝!!!!!!!!!!

Jasmine said...

几时还会再煲汤,记得留一点给我叻!哈哈!要托你的福了!

lock said...

babymerv & jamine:
下次煲湯一定會與你們分享.....照片! haha!

small-ugly said...

我也要喝。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