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充電記(第七集) - 回途篇

31/5/2008 (傍晚)

5.30 pm 參觀完南天洞後,我們使用州際公路往務邊(Gopeng)方向南下。

5.45 pm 行駛沒多久,突然看見凱利城堡(Kellie's Castle)的路牌,拐彎轉入只需6公里。於是我們就決定依循路牌,去探索這座建於上世紀20年代卻因英國主人離世而未能完工的神秘城堡。

6.00 pm 抵達凱利城堡,我們都被它那壯觀的氣勢所吸引,可惜的是,開放給公眾參觀的時間已結束。我們只好在城門外拍照留念,聊勝於無。



(原本沒有預定要來的景點,卻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遊覽到了,有點欣喜若狂!)


6.30 pm 離開凱利城堡,繼續上路,途經金寶(Kampar)。再南下抵達打巴(Tapah),原本打算停下來吃晚餐,但想要吃的那家飯館卻沒開,只好前往美羅。

8.00 pm 抵達美羅(Bidor),找到一檔小炒面攤坐下吃晚餐。我們叫了福建麵鴛鴦(滑蛋河+香底米)各一盤,埋單才RM7.00,小鎮吃東西還是比較便宜的。

最後,再叫了一盤許久沒吃過的水果囉吔(Rojak),好好吃哦!

3天2夜的旅程,出發的第一餐在美羅吃,回程的最後一餐也在美羅解決,一切都發生得那麼的巧合,完全沒有預先計劃。美羅小鎮是我度過童年時光的地方,也許真的是天註定,要我再次回到這裡來緬懷一番吧!

備註:水果囉吔是北馬獨特的小吃,重點在於黑醬油+峇拉盞(belacan)+花生米所調配出來的沾料,非常的惹味可口。


這次的充電之旅,我只擬出行程大綱,並沒有特別預先設定,許多景點都是跟著感覺走,隨心所欲而訪,所以玩得比較輕鬆恣意。而這樣的遊玩模式其實符合我一貫的處事態度 - flexi-planning。

做任何事情,留個鬆動調適的位置,給予自己靈活應對的空間,人就會過得比較輕鬆快樂。也因為釋懷、不計較,煩惱自然會少!


8.30 pm 車子開出美羅收費站,使用南北大道南下吉隆坡。

10.30 pm 抵達家門,為這次的旅程划下完美的句點。 後會有期!


(完結篇)

16 comments:

bearlim said...

耶!终于看到你的女朋友了~:P
原来有DSLR的~^^

強哥哥 said...

Kellie's Castle!哈哈!中學時代我和死黨們經常坐摩哆去哪兒遛達~!那時沒人看管的,傳說以前馬共曾在那挖了一個隧道通進森林,我們還傻呼呼信以為真去找呢!

lock少,你這篇充電記真是勾起我不少美好回憶呀~!呵呵~!

翠萍 said...

原来你才是post高手啊!每一张照片都很有水准。专业!

mr-underwater said...

不看不知道,
原来一拖一是那么厉害的~~~

你的手臂打过我的很多~~~

lock said...

bearlim,
DSLR是甚麼東東來的? 還好我上google找到答案, 原來是相機的功能!

其實大部分的照片是用canon ixus拍的, 並沒有應用特別功能哦!

小傻強:
哈哈, 這個城堡玩捉迷藏應該還不錯!

有勾到你哪段美好的回憶呢? 呵呵!

wick:
只是普通的photoshop技巧而已, 不足掛齒! 你的讚美我會害羞的!

汶強:
下次去太平找你拗手瓜, 我經常和我15歲的表弟玩的, 可惜還是輸他! :{

強哥哥 said...

全都給勾上來了唷!哈哈~!

以前靚仔時沒錢,與死黨一起溝女都是結伴去什麼什麼洞的!我們真的曾經在破城堡玩過捉迷藏呀!

老黃芽菜雞更加不用說,那是我們最奢侈最享受的消費,我還有一位舊同學在那裡斬雞呢!現在可能是股東了!

董百勤 said...

你那碟rojak是不是在ABC冰店,买的〉很熟眼...过分,不请埋我...

zzhen said...

職業病發作:
最後一段
“渡過童年時光”內的“渡”應該用“度”
快樂時用“度”
辛艱時刻用“渡”
過水用“渡”

好了,請給學費

動 Orson said...

最近太陽很晒
終於看完7集
箇中辛酸 不足人道
不知陸氏
有什麼表示

要不要辦個慰勞宴
謝謝我們呢?

這主意也不錯
甚至也可以展現主人家的體面

一箭多雕~!
好計…

XD~

lock said...

小傻強:
下次我去吃老黃芽菜雞, 找斬雞那個股東問是不是你的朋友, 有沒有折扣?

百勤:
ABC冰店那家老字號當天沒有開, 我只好吃另一家, 好過沒有啦!

龍貓:
我會改正的!

洋洲麵:
你代言咖啡都還沒請我喝呢!

小薰妈 said...

《数码字典》DSLR=数码单眼相机。。。就是那种可以更换镜头的专业相机。

:)

lock said...

niger1436:
謝謝你的資料補充! 我又上了一課!

~珊姑娘~ said...

我怎么没看到凱利城堡啊?? 好美丽喔!!!

Jasmine said...

我喜欢那张跳遥&喜悦的那张照片,拍得很美,很自然!"惦"

lock said...

珊姑娘:
凱利城堡在怡保南下往務邊的路上, 一定要注意路牌才去得到的!

jasmine:
哈哈, 你說的那張跳躍照片也是我喜歡和滿意的!

Anonymous said...

呵呵,龙猫出场了。
请音乐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