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樂活在巴里第二章 (山水篇)

大家都知道馬來西亞是個沒有火山的國家,所以這次去印尼的巴里島,看到巴杜爾火山(Mount Batur)那曾經被熔岩淹沒過,植物無法生長而變得光禿禿的景觀,著實令我大開眼界。而海拔1717米的高原涼爽氣候更叫人心廣神怡!

根據紀錄,巴杜爾火山依舊活躍,最近一次爆發是在2000年。而人命傷亡最慘重的一次是在1917年。


在火山旁邊,也有一個巴杜爾湖(Danau Batur)。Danau在印尼語是湖泊的意思,義同馬來語的Tasik。這是巴里島最大的湖,長8公里、寬3公里。

火山欣賞完畢,帶大家來看水。這是特格弄炎瀑布(Air Terjun Tegenungan),非常的壯觀美麗,可惜只能在設定的地區遙望而已。




巴里島的其中一個經濟命脈是種植稻米,沿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稻田。以下這個稻田是在象洞廟(Pura Goa Gajah)的後院,參觀完寺廟也可以走訪稻田,一舉兩得。


近距離看稻穗


看完稻米也看看花樹吧!這棵生長在象洞廟的花樹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沒有葉子也能開花,而且花朵也還蠻漂亮的。

好奇問了當地人,這棵樹的年齡,那人告訴我300多歲,但我猜可能不只這個歲數。

(待續)

備註:第一和第二張照片中我把volcano打成valcano,懶惰修改照片,謹此糾正。

10 comments:

ET女子 said...

300年的树很大颗~~
有机会要去~

~珊姑娘~ said...

从你以往的文章发现你爱大自然的旅游地点,所以去那里你们一定很开心吧。

Jasmine said...

哈哈,你穿沙龙拍的那张照片很搞笑哦!

FelixFoo said...

哈哈哈!

祝你玩得开心!!^^

(那张沙龙的照片真的好好笑哦!!XD)

bearlim said...

我喜欢那个稻田~~
原来龙猫是你的……:P

80's Cherlyn said...

从龙猫那边过来,
看到大家都后知后觉,原来龙猫和你的关系。。。
哈哈哈。。

不好意思,第一次进来
先打个招呼吧~

lock said...

et女子:
下次你有機會去, 代我看看這棵樹是否還有開花, 還是長葉子了!

珊姑娘:
大自然令人心廣神怡, 你也不妨多出來走訪一下!

jasmine & 小少:
穿沙龍有那麼搞笑嗎? 我在巴里還有很多穿沙龍的場合!

bearlim:
你也喜歡稻米? 留意接下來的章節, 我會專門介紹稻田!

泰迪媽咪:
歡迎來訪, 以後常來哦!

Jasmine said...

可能和你的表情有关啦,所以我觉得特别搞笑喽!

small-ugly said...

看来还有很多要更新哦。

lock said...

小丑:
剛好周杰倫新歌叫稻香, 和這些照片很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