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滿樹盡帶黑馬騮

中秋節去霹靂州安順(Teluk Intan)喝喜酒,隔日回程途經瓜拉雪蘭莪(Kuala Selangor),心血來潮就拐個彎進入市區去當地的皇家山(Bukit Malawati)走走。

瓜拉雪蘭莪皇家山除了擁有許多英國殖民地遺留下來的古跡之外,還有滿山馬騮(廣東人稱猴子為馬騮)。

看看這棵樹,每條枝椏都坐滿了馬騮呢!


看不清楚?我來個close-up,這就是傳說中的“滿樹盡帶黑馬騮”了!

不只是在樹上,馬騮還會成群結隊排排坐,等遊客分果果呢!


更多馬騮圍繞在大砲台上,等待遊客的食物。



根據資料,這種馬騮的品種稱為銀葉猴(Silver Leaf Monkey),雖然它的頭髮龐克,但性情相當溫順,和一般我們看到的短毛棕色猴子不同(山上其實也有一些這類普通品種的猴子,不好惹)。


最神奇的是,銀葉猴的孩子生出來是金黃色的,煞是可愛!只可惜小馬騮長大後,卻換毛成黑銀色,不然樣子更趣緻!


看完馬騮,當然要看看古跡了。這座燈塔建於1907年,是馬六甲海峽的導航指標


除了燈塔,山上還有一座荷蘭城堡,它的大砲是對準馬六甲海峽的。


各位朋友,若有機會去瓜拉雪蘭莪,不妨到此一遊,山上古樹成蔭,站在百年燈塔下,遠眺馬六甲海峽,景觀還蠻不錯的。

19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虽然那里景色很美下,野蛮吸引,但我不敢去呢,我怕马骝呢。。。
黑马骝小时候怎么会是金毛???

OSK said...

以前去适耕庄时路过,却没进去。现在,没机会去了。

candygan said...

哇!!那么多马骝!!让我遇见一定 pengsan ;p

幸福王子 said...

真的很多~
感觉很壮观的说~
上次我也有去KS~
但是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马骝的~

zzhen said...

標題打得好!:)

lock said...

珊姑娘:
這些馬騮不咬人的, 不用怕!

osk:
改次再走瓜雪的濱海路就有機會了呀!

candygan:
不用pensan, 它們很friendly的!

幸福王子:
你到瓜雪沒有上山去看馬騮嗎?

龍貓:
職業病!

Anonymous said...

YEAH! cooOOLL~

強哥哥 said...

哈哈哈哈!

还是我比较帅~!哇咔咔~!

lock said...

kyo:
your exam over?

小傻強:
是啦, 是啦, 沒有比狒狒更帥的了!

刘昱品-lauyupin said...

哇~!!做莫有黑色的马骝的??为什么baby又是oleng色的??很奇怪很奇怪。。。会攻击人吗?

特李斯卤蛋 said...

看完只有两个字...

壮观!

lock said...

昱品:
你這個問題要問上天, 我也回答不到你!
我看到一些正在長大的馬騮, 它們的頭部和手腳已經轉成黑色了, 但身體還是出生的金黃色, 半黑半橙, 很滑稽呢!

我看到很多人與它們靠得很近, 都沒有被攻擊, 所以我認為這個品種的馬騮是馴良的, 不過馬騮會不會攻擊馬哈哈, 我就不得而知了, 哈哈!

特李斯滷蛋:
對, 看到這群很特別品種的馬騮可以用壯觀來形容!

Anonymous said...

我四五年前去都没有如此壮观的场面,你真有monkey运!

Ah Zhee said...

怎么没有安顺的照片啊?

lock said...

不良:
可能你四五年前去還沒有繁殖到那麼多吧! 或者是你去的時間它們在睡覺!

ah zhee:
安順只是去喝喜酒, 市區只逛了一下, 沒有機會拍照! 你是安順人?

terence said...

很多一下。。。
我sepilok这的orang utan输了。。。
呵呵。。。

lock said...

terence:
orang utan可是沙巴的國寶級動物, 貴精不貴多呀! 有機會我要去sepilok看orang utan!

meiy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eiyee said...

我去年去过。。。可是那时好像没这么多。。。小时候金色的很可爱咯。。。
这种silverleaf monkey 很温驯的。。。上次我看到有人摸它叻。。。。都没被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