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充電記(第一集) - 出發篇

這陣子工作太疲累,結果上個星期請了兩天假和女友去金馬崙高原(Cameron Highlands)避避暑、充充電!


29/5/2008

11.00 am 從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出發,走南北大道(PLUS Highway)北上霹靂州。

1.00 pm 抵達美羅(Bidor)鴨腿麵當午餐。吃完後,進入花園住宅區看我童年時的舊居。



1.30 pm 走州際公路往打巴(Tapah)方向駛去,途經寶結百家新村(Bukit Pagar Village),進去看我外婆的祖屋。雖然只是一間板屋,卻有我小時候跟媽媽回娘家的回憶。自從大舅去世後,這間屋子已沒有親戚住了,與其空著,我小舅就租了出去。由於當時下著大雨,沒下車。

2.00 pm 從打巴收費站出來走南北大道北上。

3.00 pm 抵達新邦布賴(Simpang Pulai)收費站,轉入往金馬崙高原的方向。

5.00 pm 抵達金馬崙高原的碧蘭璋(Brinchang),入住旅店。

6.30 pm 休息後,逛夜市,看到很久沒吃過的印度小黃豆,趕緊買來吃。你們知道這種好好吃、圓圓的小黃豆叫甚麼名字嗎?知道的話,告訴我吧!




7.00 pm 女友聽說這家九龍火好吃,就入內解決晚餐。RM18一個人頭,湯底有藥材味,還不錯!所有的食材裡面,我喜歡它的腐皮,很有小時候在美羅吃過的那種味道!


8.00 pm 再逛夜市,買了一些番薯和兩罐蜜糖,準備送給父母。

(待續)

10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wah seh leh...
這麼爽去渡假啊…
那裡真的很美…

我大概懂你去的那家火鍋店…哈…
早講嘛…
可以請你買一些東西給我…哈…

那些黃豆不一定出現在印度餐中…
我在一些華人素食檔也吃過
他們用來熬湯…也很好喝…呵…

強哥哥 said...

看的出你是一位懷舊的人。嘻嘻。
有沒有拍到金馬崙靚女照?post出來ler。

said...

PO多点美食照哦!如果可以把美食通过电脑传送过来就更好了!!!=P XD

OSK said...

去年,在品珍尝过鸭腿面线,很好吃!小黄豆,小时候常吃,名字却叫不出!只知道每次卖KACANG PUTIH 的印度大兄的脚车铃声传来,就有得吃。

mr-underwater said...

你好。从现在开始本少爷的blog网址将换位kyong85.blogspot.com一切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bearlim said...

偶尔旅行relax充电下,可以对生活更充满期待^^
希望你enjoy的你的旅行啊~:)

lock said...

洋洲麵:
但是你還是叫不出這種小黃豆的名稱! 怎麼大家都不懂, 懊惱!!

小傻強:
童年住過的地方, 無憂無慮的孩童時代總是令人難忘的!

魔羯女:
望梅止渴就好了, 哈哈!

osk:
kacang putih佬賣的是炸的, 我喜歡吃的是這類蒸熟軟軟的!

汶強:
好好的, 干嘛搬家呀?

bearlim:
旅行的時間過得總是特別快, 一眨眼又回來開工了!

董百勤 said...

lock.哇,看来只要是你有经过美罗,都会逗留一会儿,真得很怀念昔日的回忆?

Jasmine said...

你就好啦,又可以去度假了.我啊,快忙死啦!就连自己的部落格也没有时间去写稿.

羡慕死我啦!

三只猫 said...

那是鹰嘴豆。
我也在美罗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