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樂活在巴里第六章 (住宿篇)

在巴里島4天,只住過兩家旅店,一間是在庫塔(Kuta)Tri Sakti Cottages,住了3天;另一間是在烏布(Ubud)Ketut's Place,皆各有特色。

首先說Tri Sakti Cottages,顧名思義,從旅店名稱Cottage這個字眼裡,就曉得它比較像隱逸在鬧市中的小築,非常的有村舍的味道


Tri Sakti Cottages的大門進口處也有一個印度神像

這間旅社的價錢算是合理吧!一晚的住宿費是Rp150,000,相等於RM55。它有包早餐,但卻非常的簡單,以下就是供兩個人享用的麵包、茶及咖啡,吃不飽的。


另外一間我們在烏布住的Ketut's Place旅店就豪華很多,房間的裝潢是全用做的(見下圖)。而且外面還有游泳池(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去游泳)。


早餐也比較豐富一點,除了麵包、茶和咖啡,還有蛋、香蕉薄餅和果汁。雖然如此,還是吃不飽。


這家旅店收費Rp300,000一晚,相等於RM110,有點貴,幸好我們只在烏布逗留一晚。

旅店範圍的佈置和設計很有巴里風味,還設有一些小亭給住客坐在房外吃飯,更備有傳統樂器讓住客玩玩。


通往房間的走道還有一個小小的蓮花池

假如你們有打算去巴里島遊玩,千萬記得帶多功能插頭去,因為我們發現當地只使用圓形的二腳插(見下圖)。我的手機是使用三腳插的,去到那兒就變得無用武之地了。為了節省能源,我只好在白天把手機關掉,在晚上回到旅店才開機查看短訊或來電,幸好電源可以捱到回國。



另外一點,值得順帶一提的是,我發現巴里的旅店都不提供沐浴露、肥皂、洗髮精這些基本的浴室用品,只提供毛巾,要去的朋友,得留意了!

還有,旅店也沒有電視機,設備真的是有夠“基本”的!哈哈!


備註:Ubud的旅店是Ketut's Place,照片誤植為Ketut's Palace,謹此糾正。


(待續)

14 comments:

OSK said...

想去很久了,订不到便宜机票。

小薰妈 said...

哈哈哈~两间酒店提供的早餐都吃不饱吗??还是你比较大吃才会酱子啊??哈哈哈哈哈~~逃~~第一间酒店还蛮划算的啊!!

zzhen said...

我早餐很隨便的
算ok囉不用太飽的

Marcus Chan said...

我現在很餓 看到那杯茶和麵包 無言....

May said...

龙猫,尼黎撑场啊?lock,你甘大只,当然不够吃咯!

lock said...

osk:
零機票要趁早訂的, 一推出就訂準沒走雞!

niger1437:
我很小吃的, 只是哪個早餐份量真的太少!

龍貓:
早餐要吃多才健康的!

marcus emmanuel:
古人云: 望梅止渴, 你就望包止餓吧! 呵呵!

may chew:
我查實好細食架,係啲食物細份啫! 仲有, 早餐要食得好至健康架嘛!

特李斯卤蛋 said...

哇~
一直都想去巴里岛呢~
早餐真的太寒酸了...
卤蛋也不能饱....
呵呵
还有奇怪的插座...

艾莉~エリ said...

好爽啊
可以去那么棒的地方旅行

vkeat86 said...

有去玩了。。

Marcus Chan said...

現在吃飽了 不用那么辛苦了 哈哈
他們的電插座真的罕見哦....

zzhen said...

may chew:他除了早餐其他時都很小吃~
lock:咁你午餐同晚餐就唔健康囉^^

lock said...

特里斯滷蛋:
下次你去巴里島可以體驗這麼寒酸的早餐!
而且記得帶多功能插座去, 不然很麻煩!

ellie pi & keat.杰:
everyone can fly, 你們也可以的!

marcus emmanuel:
我寫這篇文的用意最主要是提醒大家記得帶備多功能插座去巴里!

龍貓:
我每餐都吃得很均衡的呀!

Go Smerv said...

住贵一点的
肯定什么都有!!!

lock said...

babymerv:
RM110那間旅店都沒有這些基本浴室用品, 而這已經是我認為很貴的住宿費了, 若為了享用浴室用品而租比RM110更貴的旅店, 我覺得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