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樂活在巴里第四章 (梯田篇)

平地上的稻田看得多了,這次來到巴里,有機會看到梯田,感覺還算蠻新鮮的!

看著一片片陡峭山坡被開闢成一級一級的梯田,更能體會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近距離看梯田的形狀,原來這是剛下秧的幼苗。


不懂這算不算水耕種植法,因為我看到每根的幼苗都插在帶水的泥土上。這些積水不懂會不會招惹黑斑蚊來繁殖呢?我胡亂猜的,勿當真!呵呵!


優美的梯田形狀。


我按捺不住,走近梯田,嘗試摸摸小秧苗。



(待續)

15 comments:

May said...

虽然没去过,但看到也爽,稻田很得意的种法,很美

cloudet said...

嗯,巴里真的很美。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
lock,請問:巴里=巴厘嗎?

刘昱品-lauyupin said...

我从来没有真正看过梯田。。好漂亮,真希望有改次机会看到。。

~珊姑娘~ said...

从没搜寻过巴厘的资料,是那里出名大自然地方吗?还是你们喜欢都去大自然的地方。
但那里真的很适合你这么爱大自然的地方。很美!

小薰妈 said...

看到这个景象让我想起周杰伦的一首歌!!嘻嘻嘻~

ET女子 said...

你的样子看起来像“拔苗助长”~哈哈。
梯田给人的感觉像在乡间~很悠闲~

雅雅 said...

哇!
你好会享受人生哦!!
羡慕-ing

lock said...

may chew:
帶你的孩子一起去走走鄉野也很不錯的!

cloudet:
巴里=巴厘=峇里=峇厘=bali,
但不等於巴黎, 哈哈!

昱品:
等airasia零機票的時候, 你可以和你的再版鍾嘉欣去走走的!

珊姑娘:
巴里島有山有水, 有紙醉金迷的夜生活, 也有淳樸的鄉間風光, 給遊客多樣化的選擇!

niger1437:
你是不是說杰倫的《七里香》這首歌? 歌詞的意境就是我這幅圖像的感覺吧!

et女子:
我哪有拔苗助長呀? 只是摸一摸幼苗而已!

雅雅:
工作累了, 假如找到時間, 是需要去relax和增廣見聞一下的!

zzhen said...

何謂“樂活”?

zzhen said...

我很喜歡“七里香”呢

lock said...

樂活,是一個西方傳來的新興生活型態,由音譯LOHAS而來。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為以健康及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

我這裡的意思是指以健康及free and easy的型態去巴里旅遊!

阿Don said...

还会有第五吗?哈哈哈

我想去我想去~

lock said...

阿don:
不只有第五章, 還有第六, 第七章.....

歡迎繼續追看, 哈哈!

Marcus Chan said...

第一張照片 我還以為是茶園呢 哈哈

bearlim said...

绿油油的梯田~~
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