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周杰倫在《學海》的第一次

很多人都知道《學海》週刊是馬來西亞華裔中學生最常接觸的學術性課外讀物,而周杰倫則是年輕人最喜愛的歌手。到底兩者之間有甚麼關係呢?且看我以下分解!

話說2000年的11月,我在某台灣衛星頻道看到周杰倫的《可愛女人》及《黑色幽默》兩支MV後,即被Jay那獨具一格、有別於陶喆和王力宏的新穎曲風與音樂特質所深深吸引,當時馬上行動,去唱片行找這張唱片。

那裡知道走訪了好幾家唱片行都沒有售賣這張專輯,這還不打緊,店員竟然告訴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字。

我很不甘心,因為好的音樂我一定要先聽為快的!後來很幸運的透過一個剛好要去台灣的網友幫我買到這張唱片。聽罷,覺得這張專輯非同小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想想一定要介紹給大家,所以就膽粗粗的寫了一篇稿投給《學海》

沒想到《學海》編輯過了一個多月才刊登我的拙作“周杰倫-你不能不留意的才華型歌手”

以下就是那篇稿;被刊登在第249期的《學海》(出版日期2001年2月28日)



編輯還用了特別來賓來介紹我,歹勢歹勢!


最後一段我是這樣寫的:



時至今日,當年無人認識的周杰倫已經變成了亞洲天王周董,上過《學海》封底海報的次數也無從計算了吧?但他在《學海》的第一次粉墨登場,確實是我促成的。在此,有必要回顧一下,作個記錄,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原來那個就是你啊!
我可是《學海》的忠實報迷呢!只是我沒有太喜歡周傑倫,只是那時候覺得文筆還不錯,所以還是有看。
加油哦!

Unknown said...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