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騎摩多驚魂記

事先提醒,以下這篇文章若令你產生不適症狀驚恐現象,本人恕不擔保,後果自負,謝謝!

********

話說在小弟唸中六的某一天,騎著摩多去買東西,回家的時候,發現油針指向E了,就到油站添油。

添完油後,隨手推起摩多,準備上車離開的當而,突然感覺左腳一陣撕裂的痛,趕緊往下一看,才發現我把摩多往後退時,忘了把它的支撐桿(stand)給翹上來,支撐桿的那片平衡鐵恰恰好就划過我的左腳拇指紅紅的血即時從被鐵桿撞擊的拇指處狂飆出來

當時我還不以為意,忍著痛,趕緊上車騎摩多回家,打算到家後才看看腳部的受傷程度。

一路上,看著染紅了血的左腳拇指,飛快的往家的方向駛去。

回到家,用清水洗了傷口,再細看,才發現左腳大拇指上的指甲已經整片搖搖欲墜,用手推一推,就掉了下來(如下圖)


看到這裡,希望你們不會覺得“核突”,上述照片乃是根據我當年的狀況重新搬演設計給大家看的,所謂一圖勝千言嘛!

當時的情景是,當那片拇指甲脫落後,血就止流了,也沒有搽甚麼藥和看醫生,就自己用一塊紗布把傷口包紮起來。

後來的後來,經過半年的時間指甲才生長到完全把大拇指頭的肉給覆蓋起來。

所謂破鏡難圓,破甲難美,雖然我左腳的拇指甲是生回來了,但至此它就不再完美。 這些年來,無論我如何的修剪,它重新長出來的甲片,表面都是帶點凹凸不平的,從此成為我無法磨滅的印記



*****
備註:馬來西亞華人把電單車稱為摩多

27 comments:

ⓁⒺⓌⒾⓈ said...

哇!有点geli~
用了半年的时间?!好漫长噢=.="
不过之前我左手的拇指也中招,整片指甲也脱落~还好长出来后没凹凸不平=.=",幸运~呵呵...

董百勤 said...

那一定会很疼吧我右手的第二指手指甲以前被重物压到,所以现在指甲形状特别尖,凸出...

強哥哥 said...

唉!电检局一定不让过关!

Marcus Chan said...

請問一下!
這就是所謂粗心大意的後果嗎?

告訴你哦!我之前啊 還曾經駕摩哆撞小洞翻車呢!
那也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這一些痕跡啊 就是用來提醒我們以後要特別注意...

Anonymous said...

哇!很能忍,还忍到回家=P 我酱看而已都替你觉得痛了^^

ET女子 said...

wa~一定很疼吧?
我的脚趾的拇指也曾被压,结果肿了指甲也脱落~
幸好长新的指甲还ok~
也许慢点你的指甲会慢慢恢复吧~

vkeat86 said...

要半年酱久!?
还好我不驾摩托也不会XD~

Elyse Cheah said...

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比你的更恐怖哦!我是满口都是血。。。

飞飞 said...

很恐怖,很恐怖。。。我不要看,我不要看。。。。
哈哈哈哈

~珊姑娘~ said...

一定很痛吧!!!!!!看得我疼死了,不敢看。
以后小心点。

Wanderlicious said...

恐怖,我可以感受到那种疼。
不敢看了@@

lock said...

lewis:
根據我的臨床實驗證明, 腳指甲的生長速度超慢的, 也幸好半年還能夠長回來, 不然我要變成無甲人了!

你的手指甲花多長時間長回來?

百勤:
只要不被硬物壓到無指甲的部分, 它是不會痛的!

凸起的指甲就是提醒你以後要小心囉!

小傻強:
我這是家長陪同觀賞的U rated級, 哈哈!

marcus emmanuel:
這真的是粗心大意的後果! 所以自從那次之後, 每當我騎摩多都會下意識看看stand有沒有翹上來, 才推摩多了!

我想很多有騎過摩多的人都有發生過意外的經驗, 你的意外也不妨和我們分享, 讓我們警惕一下!

iyungwei:
當時那裡會想那麼多, 只想到回家呀!

et女子:
你的指甲也脫落過? 不妨和我們分享!

杰.keat:
你很好命哦, 沒有騎過摩多! 我大學時期還是騎摩多呢!

may:
滿口血? 不妨和我們分享!

飛飛:
不看又看完, 你....口是心非, 哈哈!

lock said...

珊姑娘 & 伊娃:
不看不看, 你們還是看完了, 哈哈!

May said...

哦!看到有另外1个May...

OSK said...

骑摩哆,有时候真的很多突发事件。我曾被自己的摩多EXHAUST PIPE 烫到,超痛!现在小腿还留伤痕。

Marcus Chan said...

不得不自豪地說 就是那次撞小洞洞的經驗而已
反而駕車就時常被別輛車撞...

zzhen said...

還好我沒醬的經驗
不過常被摩托車的腳或踩油打到腳瘀青
好痛!!!

Ketam said...

我最难忘的就是被摩多烟筒烫到脚背,留下一个永远的烙印。

OSK said...

原来骑摩多是那么多人的共同经历!我还以为只有槟城人喜欢骑摩多趴趴走.

Elyse Cheah said...

哦!你只是脱了指甲而已我呢是掉了两粒门牙哦!当时第一时间是去照镜子哦!哈!膝盖也留下很深的疤痕。其实我的牙是没掉的只是不幸遇到“九流”医生他竟然把我的牙拔掉。其实我的牙只是断一半。后来我用了RM2500来做半种牙哦!哎!让我想起心酸的经历!从此以后我就没骑过摩多了。。。

lock said...

may chew:
哈哈, 真的很多人叫阿may的, 你要不要改名?

osk, 龍貓, ketam:
我想有騎過摩多的人都有很多共同的經歷, 我的個案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marcus emmanuel:
開車最怕就是自己很小心, 卻遇到冒失鬼, 無端端被撞,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的經驗之談吧!

may:
哇, 騎摩多掉牙齒, 好慘!

我的經歷還不至於讓我對騎摩多有恐懼感, 只是每次騎時都會先看它的stand翹上來了沒, 才敢推摩多, 這就是我的後遺症!

Jasmine said...

现在你还有驾motor吗?会怕吗?过了酱久应该不会怕了吧!

我也有试过motor惊魂记,我跌倒后,手被车轮压着了,手骨断了。

想回头都觉得恐怖。那段断手的日子,实在很难挨。不过总算过去了。

動 Orson said...

摩托雖然我也騎過…
不過,我看到你寫的
我也看到愣下愣下
看没有
^^

lock said...

jasmine:
自從有車後, 很久沒騎摩多了! 我也曾經跌摩多弄到手, 但沒你那麼誇張斷手!

默默的洋洲麵:
你那裡看沒有?

sing said...

哇~恐怖恐怖!一定痛死了~
现在伤口好了吗?

Elyse Cheah said...

我虽然没骑摩多了可是驾车也常给人撞的哦!去年就被车撞了三次而且很冤枉那种~停在红绿灯被车撞!今年年三十晚也是停在红绿灯前被一个冒失鬼撞还要是我刚出了不够一个月的新车哦!好惨哦!

lock said...

sing:
傷口早就好了, 凹凸不平的指甲表面就是那次意外留給我的警惕印記!

may:
有一年我也是在一個月內被人撞車後面兩次! 我明白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