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樂活在巴里第五章 (建築篇)

巴里島的建築物,尤其是廟宇的建造風格皆非常的有道地色彩

中國的花兒樂團曾經有一首歌叫做《我的果汁分你一半》,那巴里的建築物就是“我的大門分成一半”,民眾必須從狹窄的中間空隙出入。


給大家看看不同的廟宇,是不是萬變不離其宗,一個堆疊的三角形,中間分界,作為出入口呢?




巴里的塔也有其獨有建構格式,雖然有點類似中國佛塔,但它的塔頂卻是採用東南亞最常見的亞答葉就地取材建成妹妹頭狀,非常的可愛




你們若有機會到巴里島遊玩,不妨也多加留意這點!


(待續)

4 comments:

ET女子 said...

那种椰壳是砂劳越的伊班友族的发型~
亞答葉也是他们长屋的建筑材料之一~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那大门分一半的建筑!

十六 Keaton said...

那些建築好有濃濃的印度風味
我好喜歡~~

lock said...

et女子:
哈哈, 妹妹頭造型很可愛!

珊姑娘:
下次你到巴里代我問問看為何大門要分一半?

十六夜真人:
巴里受印度文化影響很深遠! 但服飾和語言卻是在地的馬來文化,這個mix & match的搭配, 非常的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