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17 again

假如有機會給你重新回到17歲,你想要做什麼呢?還是,想要改寫你當年錯過的什麼遺憾

看了Zac Efron主演的電影《17 Again》,當中它帶出了許多值得我們參詳省思訊息

故事述說,Mike當年在校園裡是個極受矚目的鋒頭人物,並打算中學畢業後繼續深造,前途原本一片光明。然而,女友突然懷孕,他決定放棄升學,和女友結婚。

匆匆20年過去了,事業面臨危機、妻子要和他離婚、與孩子的關係日漸疏遠,Mike過得並不快樂,彷彿覺得當年17歲時所做的抉擇是錯誤的。

突然有一天,他為了救一個老伯伯而跳入一條河中,醒來時樣貌和體態變回17歲的自己.....

結果,他只好假扮成中學老友的私生子,重回母校就讀。更感意外的是,他被校方安排和自己的女兒同班。

在過程中,他不僅重溫了高中那美好的生活片段,也透過17歲的中學生外表,與孩子和妻子互動交流,彌補了彼此之間的代溝.....

影片所帶出的訊息是:每個人在不同時期都會面臨一些抉擇。而一旦我們作出了某個決定,日後若有所反悔或懊惱是否有判斷錯誤時,就必須回到根源,想想當初所選的決定背後所涵蓋的深層意義。

*****

年輕的Mike。

中年的Mike。


Mike的妻子。

Mike的女兒。


回到17歲的Mike教自己的孩子打球。


17歲的Mike和中年的妻子共舞。


17歲的Mike與女兒的男友尬球。


事業面臨瓶頸的Mike。


Mike與自己的兒子。


*****

各位博友,假如能夠回到17歲,你又想改變什麼呢?

假如我能夠回到中學時代,我希望我的校園生活能夠過得更多姿多采一些。我的父母是從事小販行業的,由於家境關係,從小開始,每逢周末,我和弟弟都要幫忙父母看檔做生意,失去了很多珍貴的課外校園生活。

但往深一層思考,若不是協助父母營生,我也不可能在他們的財務資助下唸完大學!其實,樣樣事情都沒有對和錯,最重要的是,昨天的我造就了今天的我!活在當下,知足常樂

26 comments:

十六 Keaton said...

雖然17歲離我不遠
不過我反而沒什么好回憶的
我覺得18歲比較多回憶
許多東西都發生在18歲

7号街隐士 said...

感觉不错。
我要去看!

Unknown said...

我也很喜歡17嵗的自己。。。

幸福王子 said...

说真的,我的17岁过的很充实。
所以也没想要做什么改变。。

tamiya said...

哈哈,Lock大,我们这些三张左右的很会缅怀过去啦。。。

嗯,十七岁啊,回忆满满,事情多多,应该没有什么要改变啦。

当年的年少轻狂,造就了今天阅历丰富的我啊。。。

ET女子 said...

不错的电影~会去找来看~
我的17岁在做什么?没什么深刻的印象~
我还是喜欢现在的自己,活在当下~

lock said...

十六夜真人:
你還不到20歲, 再過多幾年, 當你大專畢業以及開始工作後, 就會回想中學時代的美好歲月了!

萨迦.令狐冲:
英國應該已經上映了吧?

ah_man:
恭喜你, 找到活在當下的自己!

幸福王子:
再過幾年等你出來社會工作後, 可能會有不同的體會!

tamiya:
最重要活得開心, 知足常樂, 心境就永保豁達年輕!

ET女子:
喜歡你說活在當下的感覺!
這部電影相當不錯, 非一般的青春片!

都市[心]鮮人 said...

如果回到17嵗。。我一定會。。讓自己更開心。。多努力讀書。。選自己想讀的科係。。。不過最後。。一點堅持成爲博客~然後認識你們。。

奈斯哈乳豆 said...

真的口以再来一次?
男孩只想,在那时的男孩什么也没变过...和她有美好的结局。

(哎呀!自爆已过17料!...是啦!男孩的确是老了!)

Unknown said...

给你讲到我很想看这部戏了。。。
其实。。。你有点像Zac Efron。。。尤其是身材那方面。。。哈哈!!!

Kai and Baobei said...

我绝对不会后悔,我相信‘命’,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如果说每样事情都如己所愿,那就不是人生了。人生没有一切完美的。要面对,才能成长。

歪歪 aka Kay said...

17歲~不就是一年多前? XD

如果可以回去,或許我會加倍認真學習,
這樣高中統考就能考更好的成績~

雖然朋友都說我已經非常過度認真了。。。
可是我相信認真是不會吃虧的!

发白日梦^^ said...

看了这套戏!还蛮好笑!无论如何,我已经无法回到17岁了,只有展望未来吧!

lock said...

都市[心]鮮人:
回不到過去了, 只能做好當下!
haha, 你最後那句話最得體!

奈斯哈乳豆 said...
當年你和她沒有美好結局, 也許今天或明日你會遇到更理想的對象!
17歲是回不去了, 把握現在囉!

类私理:
那就陪你的愛人去看吧!

哇, 我哪可能像zac efron, 這麼抬舉我, 我要更加努力健身了, 哈哈!

Kai and Baobei:
你有正面的人生觀, 很好!

歪歪:
那你就盡量把握現有的青春歲月囉!

发白日梦^^:
緬懷過去, 展望未來, 每個人都應該擁有這個人生態度吧!

cre8tone said...

Looks nice.. Sweet memories for my 17 :)

桀森 said...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17歲的男主角有著17歲的年少輕狂
也有著37歲的成熟穩重~~
哈哈~~
覺得自己就是這樣~
16歲的衝動~26歲的穩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17岁只有一次咯~

toto said...

17岁,我等着就要被征召入伍(当兵)。
我不是有太美好的回忆,最珍惜的是目前拥有的一切。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我觉得我一直17岁啊~

OSK said...

如果能回到17。。。
我不想再当个听话的孩子,
我想尝试很多运动。。。
我不要只有啃书的日子。。。
我不要循规蹈矩。。。我要疯癫。。。
我要早点认识现在的朋友。。。当然包括以前的朋友。。。

算了。。。已经不可能发生了。。。

mr-underwater said...

only last9 i watched this movies,
not bad geh^^

阿Don said...

内容实在非常吸引我!
我要和朋友建议去看这部戏
这是新戏还是?

如果是旧我干脆去做犯法事
哈哈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我即将过十七岁了!还有很多东西想学!^^

Wanderlicious said...

我很想看!!希望还上映。
我希望永远18岁。哈哈。
*发梦中*

hibiscus 晶 said...

很好的问题
如果能回到17岁 我想成为模范生, 全校第一, 校花!会不会太过分?

Jia Xin said...

a nice movie.
ur blog is inter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