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21

《夢想之地》(Minari / 미나리)風光入圍奧斯卡

 


去年《寄生上流》揚威奧斯卡的餘韻尚在,今年韓裔電影人又憑《夢想之地》(Minari / 미나리)風光入圍奧斯卡6項大獎,其中還包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這類中港台藝人從未獲得提名的演技項目,韓流在國際舞台的地位又進一步提升!



看過了這部細膩的作品,好喜歡飾演男女主角兒子的這位名叫Alan Kim的童星,渾然天成的自然演技,可愛到好想「搣」他那圓嘟嘟的臉蛋喔!

這位小朋友和飾演外婆的老戲骨尹汝貞的對手戲最多,那種淡然中又符合真實年齡思維的純真演出,煞是好看啊!
(戲中有一幕洋人小朋友和Alan Kim小弟弟的對話,很有共鳴。他問Alan Kim:Why is your face so flat?,雖然是童言無忌,卻一語道破了西方人對東方臉孔的既定印象)




電影的片名Minari,其實韓語的意思是「水芹菜」,一種在當地很普遍又很容易生長的植物。它代表著韓國人到外地生活,無論多艱苦,也能適應環境的堅毅精神(華人何嘗也不是如此)。
本片講述的是80年代一對韓裔夫婦,帶著兒女來到美國鄉下,嘗試開耕務農,種植蔬菜來改善生活的故事。夫婦從理念不合到互相包容扶持,反映了異鄉家庭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所面對的種種挑戰。


男主角Steven Yeun是韓裔美籍演員,我對他最有印象的一部戲是劉亞仁主演的那部《燃燒》,他飾演一名被劉亞仁懷疑殺害其女友的愛情騙子,最後被劉亞仁燒死。這部《夢想之地》讓他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無論得不得獎,已經是亞裔演員至今在演技類項目最大的成就。


而女主角韓藝璃也不是一個陌生的名字。我非常喜歡她當年在《六龍飛天》(又是劉亞仁主演的作品)裡的演出。
至於成功入圍最佳女配角的尹汝貞,最近才看過她領軍的綜藝節目《尹Stay》,真希望她這次能憑《夢想之地》一舉拿下這個演技大賞,為亞裔爭光!

1 comment:

6th-7th-8th-9th-10th-syllabus said...

Learning is incomplete without Books and this is why we have curated the Maharashtra State Board Books of all classes. Maharashtra 7th Class Revised Syllabus Maharashtra State Board of Secondary and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frames the Syllabus and Textbooks to all the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