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2007年我最喜歡電影及唱片

雖然2008年一月份已將近過完,這個時候選出2007年我最喜歡的電影和唱片是有點遲,但鼠年還沒到,所以還算數的!哈!

去年看了很多部電影,但看過後給我震撼力最強的卻是西片《血鑽石》(Blood Diamond),一部訴說非洲國家如何殘暴犧牲人命非法輸出鑽石到歐美上流社會的電影。

若說通俗電影,我則選擇《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只因那目不暇給的機動影像深深的吸引了我。

中文電影方面,去年比較讓我滿意的是李安的《色戒》和本地電影《口袋裡的花》。

至於唱片,去年聽過的專輯非常多,唯一一張令我覺得整張都好聽的是張敬軒的《酷愛》專輯。也難怪今年年頭的香港各大頒獎典禮中他成功囊括好多獎項,成功上位。



若說到專輯裡能夠拼發出新元素的,我就認為大嘴巴的最棒,我估計今年的台灣金曲獎他們能夠獲得最佳新組合入圍提名吧!




當然其他的專輯如林俊傑的《西界》、張棟樑的《王子》和側田的《JTV》也不賴,都是我去年喜歡的五強中文唱片。 其餘覺得不錯的專輯是王力宏的《改變自己》和曹格的《Superman》。

杰倫的唱片還是每年都買,但聽的次數比起上述幾張專輯還是少了,可能是“牛仔”很忙,歌曲的流行廣度反而低了。

至於你們喜歡的電影有哪幾部?心水唱片又有哪幾張呢?不妨留言告訴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