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何日菲再來

一個靜謚愜意的週末午後,突然懷念起一把縹緲空靈般的聲音,這把聲音可以很細膩,可以很頹廢、也可以很虛幻,縱使一段日子沒聽,它依舊是歷久彌新的......

打開多年前買的精選CD,耳熟能詳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的播、一首接一首的跟隨著唱,久違的歌聲,聽得亢奮唱得盡興


CD封套上那雙圓而大眼睛,已經是一個註冊商標了。


那個午後,聽完兩張CD,共32首經典歌曲,好滿足!


曲目:
1. 約定
2. 敷衍
3. 暗湧
4. 曖昧
5. Di-Dar
6. 一人分飾兩角
7. 愛與痛的邊緣
8. 蜜月期
9. 討好自己
10. 知己知彼
11. 夢遊
12. 夢中人
13. 天與地
14. 如風
15. Summer of Love
16. 不再兒嬉
17. 冷戰
18. 執迷不悔
19. 季候風
20. 流非飛
21. Miss You Night & Day
22. 容易受傷的女人
23. 浪漫風暴
24. 多得他
25. 又繼續等
26. 靜夜的單簧管
27. 可否抱緊我
28. Everything
29. 巴黎塔尖
30. 藉口
31. 無奈那天
32. 尾班車


2003年的《將愛》專輯至今,6年了,我們懷念的天籟之聲何日再來

1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这片真的是经典也!

E-Han said...

王菲,曾经在歌曲千篇一律的中文乐坛中让我惊艳的一把声音~

tamiya said...

无可取代,心中殿堂级的歌手。。。

天籁之音耳边响起,汗颜乐坛一片滥竽充数。。。

但愿女神重返江湖,引领潮流,慰籍干枯心灵。

祈愿把臂同唱,首首经典名曲;
祈愿相约同赏,我行我素演出。。。。

米克橘子 said...

經典……
我是在小學四年級戀上王菲的。

Chi Leong said...

虽然近年来
娱乐新闻经常说
她的接班人是谁谁谁,
但他们却不知道王菲是无法被取代的。

唱功在好的,
唱片买的比她多几倍的,
都无法与她相提并论。

天后就是天后。

Xing Tells You said...

Fei Wong~ the forever Diva~ like some of her songs~ really less people can act and singing like her..^^

董百勤 said...

哇,来一起来唱,红豆!!!

mr-underwater said...

我相信阿菲会回来的!

toto said...

王菲=皇妃?
我蛮欣赏她的。

small-ugly said...

王菲。

这几天都在听着她的歌。

她让我除了她,喜欢不上其他女歌手。

lock said...

Akira 思胜:
這片精選專輯裡的歌曲都是她在cinepoly時期的經典佳作!

E-Han:
何止驚艷這麼簡單呢, 對不?

tamiya:
哇, 還吟詩! 她是無可取代的diva!

蘑菇猫:
很多人都是如此!

Chi Leong:
可惜她已經半退休了!

Xing Tells You: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董百勤:
好的, 你先唱吧!

安德瓦特[稀客]:
但不懂是何年何月呢! 6年了, 都沒有跡象要復出!

toto:
名字已經是一種霸氣和天后架勢了!

Small-Ugly:
你比我還迷她哦!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急流勇退。

Unknown said...

王菲果然是乐坛的传奇。。。她的退出简直是很多人的损失。。。不过听说她就快重出江湖了。。。不知道是真的吗???

Unknown said...

王菲果然是乐坛的传奇。。。她的退出简直是很多人的损失。。。不过听说她就快重出江湖了。。。不知道是真的吗???

阿Don said...

那时我丞琳的暧昧啊?呵呵

你瞒追得上潮流的!啦啦啦

幸福王子 said...

很怀念她的歌声!

Vincent Cho said...

对啊!都是经典好歌!我最喜欢Miss You Night & Day,可以一直重复听^^

lock said...

潇洒走一回(少俊):
她都沒宣布退出, 算是暫引退吧! 希望她早日回來!

类私理 Lesly:
她是中文樂壇的傳奇icon!

阿Don:
哈哈!

幸福王子:
有時突然很懷念她的歌聲, 拿出CD來聽聽, 是很不錯的感受!

Vincent Cho:
Miss You Night & Day,我也喜歡, 尤其是第一段"如主角有你....."的不斷氣拉音, 實力超強!

small-ugly said...

最近听着她的爱与痛的边缘、纯情、夜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