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情牽東海岸(12):瓜登風情畫(g)

差不多中午時分,我們來到位於郊區的登嘉樓州博物館(Terengganu State Museum)參觀。

很驚訝的,這棟採用馬來傳統高腳屋風格建造的州博物館,外觀竟然比吉隆坡的國家博物館還宏偉。



州博物館的大門進口。


可惜博物館內部不准拍照,因此無法讓大家看到館內的文物展示品和歷史圖片介紹。

需要強調的是,館內有展示華人在登嘉樓州落地生根的歷史事蹟。從舊檔案中可以了解到,登嘉樓的華人先賢當年最早聚集的地點就是現在瓜拉登嘉樓市區的唐人街一帶,當時那裡是一個碼頭。

博物館的範圍很大,連戶外也有很多值得遊覽的景物。

登嘉樓州的海岸線很長,自古以來,當地居民都以捕魚為生,因此該州的造船業是相當發達的。

戶外擺放了很多不同的仿造船隻,以下是其中的一艘模型船。


以下是不同造型和尺寸的小舟。




還有各種風格的馬來傳統屋。



博物館是沿著一條河流建造的。在這裡還可以望到一條橫跨兩岸的橋樑。


在離開博物館前,我看到沿著路堤的週圍種滿了以下這種我喜歡的小花。

我記得以前家裡有種過,它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品種,而太陽越猛就越盛放。


只不過到現在我還不懂它叫什麼名字,有誰懂得?


(下回預告:艷陽高照下的水晶回教堂。)

13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那里的文化真的很多也...

edward said...

单看博物馆的大门已经很有气派了,很可惜未能在博物馆里拍照,相信里面的收藏品有其特色吧!

Careen said...

博物馆的建筑很有特色!

Jason 杰申 said...

让我离题一下,

洛克工作忙碌,还可以写blog!我很佩服你的精神!

said...

fast fast post abt the crystal mosque

lock said...

Akira 思胜:
馬來西亞, 亞洲魅力所在! Malaysia, Truly Asia! 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edward:
博物館還蠻多東西看的!

Careen:
沒錯!

Jason说走就走:
我寫blog的時間, 一般上是臨睡前!

L² :
u can read my previous thread which i post about the night view shot of the crystal mosque!

Vincent Cho said...

你忘了在楼梯口跳跃咯=P

Elyse Cheah said...

may i know, how many days u went Terengganu?

lock said...

Vincent Cho:
跳的鏡頭請拭目以待, 不過不是在博物館, 哈哈!

Elyse Cheah:
i went there 5D4N.

发白日梦^^ said...

那边的博物馆很像住家咧!哈哈~

Mitch Tay said...

好壮观的博物院哦!
怎么【马来西亚必去旅游手册】都没介绍过呢~
真奇怪~
幸好你在这边介绍哦!

lock said...

发白日梦^^:
有人的住家這麼雄偉的嗎? 好像城堡咧!

KIMICHII:
我想登嘉樓的旅遊手冊應該有介紹吧! 不過我沒看過手冊就來了, 哈哈!

bearlim said...

我妈好像跟我说过那个叫九点花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