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505一起鞏固兩線制

馬來西亞第13屆全國大選終於在人民引頸長盼下在5月5日舉行。看來大家都準備好要去投票了!



自從5年前的308大選,民聯(PKR)成功否決國陣(BN)的三分之二議席後,人民終於醒覺,了解到百姓的福祉,並不能夠只付託給一個政營,讓其壟斷和掌控國家的一切資源。

半個世紀以來,在缺乏強而有力的對等勢力監督下,國陣政府將黨、政、經、軍、警五合一收偏,導致攬權和濫權的現象不斷出現。

而其一手遮天的驕縱行徑,更促成任何的決策都無需徵詢民意,為所欲為,以致中飽私囊的狀況不斷發生,禍國殃民。

這5年來,國陣和民聯的互相制衡,讓人民意會到,唯有在現有的兩股政治勢力上,繼續鞏固兩線制,國家才能看見未來。

因為有了民聯的壯大,國陣自上屆大選至今無法得逞的重大事項包括:重新劃分對自己有利的選區和提高高速大道收費等。

也在民聯的政治競爭下,實行了許多的惠民措施,例如:數度提高公務員薪金、發放人民援助金、 教育津貼等。

在公共議題方面,民聯更促使國陣不得不修改或取消許多箍制人權的法令如大專法令、內安法令和印刷及出版法令等。

若下一個5年,國陣重奪三分之二國會議席,我們又得回到2008年之前的狀態,打回原形了。

 因此,505,我們一定要堅持,繼續鞏固兩線制,不要再讓國陣一黨獨大,讓民主之花在馬來西亞開得比過去的5年更加的璀璨生輝。

祝願我最敬愛的樂土 - 馬來西亞!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大家切记投下神圣的一票 :)

咖啡女孩 said...

大愛這一篇,
這一次我們也要善於利用手中的一票,
投下明智的選擇,
大選一定要回家,
讓我們一起邁向更美好的馬來西亞。
5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
也可以打回原形,
選擇最重要。

幸福王子 said...

尽管我只是平凡俗子,但我都一直劝朋友回家投票。要是每个人都这样想,我们就可以选择我们理想的政府,马来西亚才会越来越好!

十六 Keaton said...

雖然覺得這一次大選
國陣不太可能輸
但非常希望真的能鞏固兩線制

也希望接下來的5年
民聯能培養更多領袖級的人物出來

lock said...

大家一起來ubah, 505投下神聖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