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釜山深度遊 (第二天上午)

22/11/2013,星期五,來到釜山的第二天,我們調整了行程,把原本在第八天才去的「甘川洞文化村」提前到第二天前往,這就是自由行的彈性之處。

一大清早,我們就搭乘地鐵從草梁站出發,約莫九點半抵達土城站。

走出地鐵站出口後,在一個巴士站等待搭乘2號小型巴士前往「甘川洞文化村」。

我們沒有等很久,大概15分鐘吧,2號小型巴士就來了,上了巴士就用Cash Bee卡付費,然後遞給司機看一張我們事前寫好的韓文路標紙條,讓司機知道我們要在哪裡下車即可。

巴士往山坡的小路前進,大概10分鐘就抵達「甘川小學」路口,司機示意我們在這裡下車。

下車後,路口的右邊就看到一間介紹「甘川洞文化村」居民當年生活面貌的小型展覽館。

我們先在這裡拍照,並索取一張導覽圖。



當年的民宅模型。


還有早年的各種日常用品。


從小型展覽館出來後,就看到民宅牆壁上一條色彩斑斕的魚兒,很吸睛!


魚兒的身體是採用各種不同圖案的小木片組合而成的。


「甘川洞文化村」被譽為是亞洲版的馬丘比丘,是韓戰時期留下來的民宅建築。


這裡的民宅依山而建,有點類似台灣的九份。但它的外牆色調卻比九份更色彩繽紛。


我們登上觀景台,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來張合照。


有些民宅的壁畫很可愛,我喜歡這兩隻小綿羊的圖案。


民宅的走道都很小,而且上山下坡,我相信住在這裡的人,運動量一定很足夠。


有些空置民宅的牆壁被遊客用來塗鴉,我也代表馬來西亞國民寫上到此一遊的字眼,哈哈!


有些遊客更製作美麗的小木片,寫上寄語貼在牆上,增添了這裡的浪漫溫馨氛圍。


這幅壁畫的主題叫「沉思」麼?


捉迷藏。


有些民宅則改成藝術作品。




我們在這裡的大徑小巷走了2個多小時,然後找了一家小食館吃午餐。


剛好電視正在重播昨晚播過的韓劇《繼承者們》。


我們點了紫菜年糕湯麵,讓原本不大喜歡吃年糕的我,對年糕的印象改觀了,不錯吃!

中午大概10-12度的氣溫,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很暖和。


另外也點了飯糰壽司,其餡料非常紮實。



(待續)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这里没有类似九份的食物街尝试小吃吗?

lock said...

這裡沒有九份的商業化, 所以吃的店鋪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