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釜山深度遊 (第二天下午)

在「甘川洞文化村」出口處的小食館吃過午餐後,我們就搭同樣號碼的回程小巴再次來到土城地鐵站,然後前往南浦洞站。

到站後就前往「龍頭山公園」(Yongdusan Park)方向。「龍頭山公園」建於1876年,擁有悠久的歷史,因其地形如龍頭而得名。

公園內最著名的地標就是高達120公尺的「釜山塔」


你們看我背後的「釜山塔」像不像我們的「吉隆坡塔」?


釜山塔旁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寶塔。


我覺得天下的塔都是大同小異的,「釜山塔」也不例外。我們買了票,坐了升降機登上塔頂,目的很明顯,就是要把釜山市區的鳥瞰全景一覽無遺。


從高處看繁榮的釜山市區,規劃有序,景觀很舒服。



我們在塔頂逗留不久就下來了。發現塔下的欄杆很特別,是開放給民眾寫寄語,然後把寄語用鎖頭鎖起來的,很不錯的一個概念。



這裡沒有人賣鎖頭,相信是民眾自己帶鎖頭來鎖的。我猜想,假如這個旅遊景點是在中國,早就圍滿賣鎖的攤販在拉攏遊客了!



逛完「龍頭山公園」後,我們決定隨意在這區走走,不知不覺就走到BIFF廣場了。顧名思義,BIFF就是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簡稱,以前是舉行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地點。


雖然電影節的地點近年已經在另外一個更大的場館舉行,但這裡還是留下一些演員的手印。


也順便看看韓國的電影院是長什麼樣子的。


近期的韓劇《繼承者們》捧紅了劇中的第二男主角金宇彬,我們發現他不只拍電視劇,在電影院還看到他擔任男主角(海報中間者)的一部電影正在上映。



過後的整個下午我們就在這一區閒逛,因為這裡不只小吃攤林立,還有許許多多的商場店鋪,尤其是護膚品店,很多我們熟悉的牌子都有,更重要的是其價格比大馬的便宜。


我們決定只是先走走看看,忍著不要買,畢竟才來釜山第二天,早買的話,行李箱會很重,之後要換酒店住的時候很不方便。

就這樣我們逛到傍晚,就走到附近的「札嘎其市場」吃晚餐。


「札嘎其市場」是韓國最大的水產市場。釜山是漁港,這裡的水產都很新鮮,很多遊客慕名而來這裡吃生魚片套餐。




我們走進「札嘎其市場」後,先到頂樓拍照。這個尖形的設計其實是海鷗的翅膀,因整棟樓的外牆就嵌上了海鷗的翅膀作為設計概念。頂樓還可以遙望「釜山塔」以及港灣。





之後我們就到「札嘎其市場」的二樓叫了一頓魚肉大餐。


這頓魚肉大餐分成3條魚、3種吃法。其中一條魚切成生魚片,當整盤魚片捧上桌時,我們傻眼了,想不到這麼大盤,如何生吃得完?


幸好它的第二種吃法是魚湯。我們就自行的把吃不完的生魚片放入滾燙的魚湯中,當涮涮鍋來煮,這樣就可以吃熟的魚片了。


第三種吃法是煎魚,這和我們華人的做法一樣。


大家都知道韓國餐還有很多小菜的,所以這一餐吃到超飽的。


吃飽後,我們就去地下街逛,然後才帶著疲憊的身軀搭乘地鐵回到酒店休息。


(待續)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鱼汤实是吸睛啊!

Chi Leong said...

那個鎖頭的啊 怡保也好像有了, 很奇怪的人們啊,哈哈

lock said...

vincent cho:
魚湯很甜, 貨真價實!

chi leong:
怡保在哪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