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釜山深度遊 (第三天上午)

在釜山的第三天,我們一早就退房,然後搭地鐵前往釜田火車站。

根據之前計劃好的行程,我們要搭火車到慶州玩2天。

抵達釜田火車站後,我們買票才發現坐票全部賣完了,只剩下站票而已,也惟有買了。

我們買了票後就走下月台等候,很令我們驚訝的是,從我們走下月台到登上火車,全程沒有檢票員把關,也無須經過車票掃描器。


從這點就可看出韓國人奉公守法的程度,以致火車公司完全信任搭火車的乘客都是持票進入車廂的。

這種高度守紀律和互相信賴的精神,不要說馬來西亞和中國,即使是香港和台灣也未必做得到。

以下就是釜田火車站的月台,我們搭的是早上10點多的班次,雖然太陽公公已經出來了,但站在戶外還是好冷好冷!


登上火車後,我們就在車廂內「站」了接近兩個小時,終於在中午時分抵達慶州。

為了避免回程也要站,我們在離開慶州火車站前預先買了2天後回釜山的坐票。

來到古色古香的慶州,我們也入鄉隨俗的住進很有古代風味的民宿。


這間叫Sillabang (新羅房)的民宿真的很不錯,而且距離慶州火車站只有5分鐘的行走路程。


內部設備一應俱全,地板有暖氣,只要鋪上床褥就可以睡了。


搞定住宿後,就是醫肚子的時候了。

我們根據旅遊書的介紹,找到了這家在慶州火車站附近的餐館吃當地非常馳名的「荷葉飯」

當然還有很多的配菜拌飯吃。


這個就是荷葉飯了。韓式荷葉飯的味道很清香,和我們華人的重口味有點不同。


荷葉飯配上這個火腿煙燻肉,真的很惹味!


吃過午飯後,我們出發去慶州的第一個旅遊景點。

途中經過一個售賣當地知名小吃「皇南餅」的店,就停下來買了兩個來嚐嚐。


「皇南餅」裡面的餡料是滿滿的紅豆,好好吃喔!


由於這種餅是現做現賣的,而且要熱騰騰才好吃,想到我們還有很多天才回馬,就打消了買回來當伴手禮的念頭。


(待續)


5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站两个小时不简单!
我也很惊讶竟然无需检查票!竟然可以如此相信大家会买票进车厢,这一点好不简单!
韩国就是拌菜特别多!看了很爽,哈哈!但是不知道吃得完么。

lock said...

珊姑娘:
一個國家的進步可以從他們的人文素養中體會得到!

瑜珺 said...

皇南饼看起来好好吃喔~~

Vincent Cho said...

仿佛他们的荷叶饭也别有一番风味呢!:D

lock said...

瑜珺:
其實很像我們的紅豆餅, 只是它的餡料更豐富, 也很貴!

vincent:
荷葉飯有別於我們華人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