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馬來麵食Bihun Bandung

生長在馬來西亞這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可以隨時拐個彎,在巷弄裡打個轉,就能找到最道地的各族美食。

馬來美食中,有一道我是特別喜歡吃的,那就是萬隆麵/米粉(Mi / Bihun Bandung)。 它的番茄湯汁帶點酸辣,但又不是東炎湯的那種辛辣,非常的美味好吃。

在它的湯汁裡面所包含的配料一般是雞肉、魷魚、蝦、蛋、包菜花、菜心、大蒜、紅蘿蔔、紅辣椒等,稱得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馬來傳統麵食。


根據了解,萬隆麵/米粉的發源地柔佛州(Johor)麻坡(Muar),我不知道這個說法準不準確,只知道在全國各地的馬來餐廳或美食中心,必定能夠找到這道開胃食物。哈,想到都食指大動!

朋友們,來碗吧!我打包的這檔才RM3.50,便宜又好吃,很划算的一餐!

21 comments:

OSK said...

我对BIHUN有点抗拒。

bearlim said...

才RM3.50!
可是我不喜欢bihun :P

JoeyLee said...

我一直都以为bihun bandung的汤汁就好像air bandung的味道,粉红色的那种。原来。。。是我搞错了。以后会去叫一碗来试试。。:p

~珊姑娘~ said...

奇怪了!你怎么没与“她”一起出国呢?????


我没吃过这种米粉呢,还蛮吸引的。

Marcus Chan said...

我也蠻喜歡一下
不過我也喜歡mee hailam 和 nasi paprik ayam。。。

said...

我爱米粉,可是这个还没试过哦,想来试看^^

雅雅 said...

最讨厌在别人部落格看到美食!!
还我肚子又饿了!

好像好好吃哦!
好饿~

ET女子 said...

我吃过kuehtiow bandung~
酸辣的,很开胃~
RM3.50很多料很划算哦~

Elyse Cheah said...

哇!我在星期五的星洲日报看到你哦!吓我一跳!原来你在那做工!

lock said...

osk & bearlim:
不吃米粉可以吃mi bandung的, 不一定要放米粉!

宅.魚:
bihun bandung的湯汁和air bandung是兩回事呀! 你一定要試這個!

珊姑娘:
這種馬來美食難道北馬沒有嗎? 不可能吧!

marcus emmanuel:
你說的mi hailam及nasi paprik ayam我也喜歡吃! 其實最普遍的是nasi pataya, 這個你一定吃過吧?

魔羯女:
下次去馬來小食中心不妨order這個, 真的很不錯的!

雅雅:
去馬來小食中心就可以解決你的食欲了! 哈!

et女子:
我發現唸過本地大學的人比較懂得吃馬來美食, 你認同否?

may:
eh....那個是我嗎? 哈哈!

Veina Jong Siek Inn said...

Bihun Bandung ? I never heard the dish before ... It's that nice to eat ? ^^

terence said...

好像真的不错。。。
ok boss我要一碗。。。
dapau的哦。。。

lock said...

arrowouiz:
go to malay stall, u will find this delicious food!

terence:
我打包給你, 都冷掉了! 東馬吃不到嗎?

Jasmine said...

我喜欢吃米粉,尤其是吃LAKSA我一定要吃米粉的!

bihun bandung的卖相很不错哦,我也被它的卖相吸引了。

lock said...

jasmine:
文丁應該有得賣!

Go Smerv said...

我超爱bandung叻!!!
不过没吃过米粉的

lock said...

babymerv:
我覺得bandung的湯汁配上米粉比較好吃, 配麵就差一點!

Marcus Chan said...

哇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實不相瞞啦

我吃過了 嘻嘻 但也很久沒吃了...
最近真的很少去馬來檔 超過半年沒去過了....

Go Smerv said...

lock
配河粉应该也不错吧
我上次吃是配maggi mee的
因为我不吃黄面

lock said...

babymerv:
可以配maggi mee的嗎? 沒這樣吃過呢!

haha, bihun bandung我昨晚又吃了一次!

Nana Roomism said...

看起來很棒的感覺. 現在回馬來西亞都是吃burger , maggie gor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