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陳奕迅《Stranger Under My Skin》

自2010年3月的《Time Flies》,到該年10月的《Taste The Atmosphere》,再到今年2月推出的《Stranger Under My Skin》,有沒有發現陳奕迅出廣東專輯的模式有了很大的改變

有注意到嗎?這一年來,陳奕迅發的都不是Full Album,而是只有6首歌的EP(細碟)

這個模式倒真的還挺不錯的。

第一,不用濫竽充數湊足10到12首歌才發片,只收錄素質好的創作。
第二,把一年發一張Full Album改為一年發兩張EP,既可確保全年都有新歌,也可讓人氣高企不跌。
第三,一年兩張EP,年頭一張跑通俗大路商業路線,年底那張攻小眾非主流音樂市場,專輯概念個別統一分明,兼顧兩種歌迷群,相得益彰。

剛剛出版的《Stranger Under My Skin》就是延續去年年頭那張《Time Flies》的風格。音樂雖以郎朗上口的K歌為主,歌詞部分卻依舊不馬虎,保持港式創作的細膩與深度。


標題曲《Stranger Under My Skin》巧妙的把古典吉他配樂融入陳奕迅的英文口白,效果不俗!

排在CD第一首的《六月飛霜》猶如鬱悶到了極點的宣洩抒發,情緒澎湃異常。

《苦瓜》則是Eason一貫拿手的典型情歌。喜歡它的歌詞,用苦瓜來形容人生從苦澀到甘香,漸入佳境的閱歷轉折,寓意深遠。


隨EP另外附上的Bonus CD,收錄3首華語歌曲。當中Eason和王菲的對唱《因為愛情》,兩大實力派歌手破天荒結合,擦出璀璨火花,出乎預料成為此張EP裡最精采的作品。這也是我近期內最喜愛的華語歌曲,令人聽出耳油!


(後記:我這張EP是在台灣買的,匯率兌換回來,價格比在馬來西亞買便宜大概RM10吧!)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听Eason的歌,就是疼惜耳朵的表现^^

梦旅飞 said...

台湾唱片都很便宜~
所以很少盗版问题

哈哈~eason的歌超棒的拉

咖啡杯(Joan) said...

他真的很有实力
很棒的歌手

发白日梦^^ said...

最近这两张EP我超爱的!尤其是《Taste The Atmosphere》,简直是一级水准!最新这一张,我也很喜欢《因为爱情》,简单又舒服!不过,你有没有发现王菲的声线改变了。有些转音的部分处理得勉强,可能是年纪大了!

我也很想买,可是这里卖太贵了!FMCG的心理作用,歌不多但是价钱很高!在衡量着~

Unknown said...

近年Eason的歌做的越来越棒了。
很棒的歌手。

lock said...

Vincent Cho:
喜歡你的形容詞!

梦旅飞:
台灣非法下載也很嚴重!

咖啡杯(Joan):
沒錯!

发白日梦^^:
王菲久違了, 不懂什麼時候可以再出全新專輯!

冰珊:
他是香港近10年來唯一能夠廣東和華語兼具的歌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