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加勒比海盜:魔盜狂潮》先睹為快

由Johnny Depp領銜主演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加勒比海盜》第4部曲《On Stranger Tides魔盜狂潮》即將於5月19日在大馬上映。

在電影還沒全球公映的前3天(也就是5月16日),我有機會出席了在KLCC陽光廣場TGV舉行的首映禮,先睹為快。

片商為了讓出席者溫故知新,在第4部曲還沒放映前,先讓大家觀賞2007年的第3部曲《At World's End世界的盡頭》,結果馬拉松式一連看兩部,當晚我在戲院裡待了6個小時。


也因為這樣,能夠讓我更清晰的比較第三和第四集,並更精準的寫出這次的觀後感。

這部電影原有的構思只拍三部曲,因此無論劇情的延伸和演員的舖排,之前的系列都有一致的連貫性。

而最新的第4部曲,毫無疑問的,是片商看到海盜系列的大受歡迎,不得不向錢看,另闢新的故事情節,再撈一筆。

基於內容架構與前三集已沒多大關聯,演員方面,除了主角Captain Jack Sparrow之外,《On Stranger Tides魔盜狂潮》只保留了3個之前的角色,包括Jack Sparrow的一個隨從Gibbs、他的父親,還有以下這個和Sparrow亦敵亦友、鬥智鬥力的Captain Hector Barbossa。


原有戲份吃重的Orlando Bloom(飾演Will Turner)和Keira Knightley(飾演Elizaberth Swann),在本集已不再出現,改由西班牙紅星、也是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Penelope Cruz與Johnny Depp搭配演出。

Penelope Cruz飾演Sparrow的舊情人,但是我覺得這個角色任誰演都行的,發揮不到她精湛的演技。


老實說,和前三集比較,這集是遜色的。以往的劇情大部分都發生在海上,這次卻把場景集中在陸地,感覺有點不符合海盜電影系列的主題。

而故事的推陳布局則令人覺得像是在看《Indiana Jones印第安納鍾斯》的探險系列電影,少了奇幻的色彩。


整部戲的主線,只為了去尋找一個青春之泉(Fountain of Youth),內容略為單薄兼老土,缺乏了以往的天馬行空創意以及驚喜度。

這次演得最好的,是飾演大反派黑鬍子船長(Blackbeard)的Ian McShane。


雖說這部電影不比前作精彩,但美人魚出現的那一段劇情,卻出乎預料的令我留下最深刻印象。


尤其是一條被黑鬍子船長捕捉上岸的美人魚,清純、潔白的氣質,美得令人窒息

裡面的劇情發展還安排一個虔誠的傳教士把持不住愛上了她,最終宗教敵不過美色。



上網查閱,原來飾演這條美人魚的演員名叫Astrid Berges-Frisbey,是法國出生的西班牙女星。


我見猶憐、楚楚動人的美人魚。



想不到看完此片,唯一讓我眼界大開的竟然是這位天使般臉孔的美女Astrid Berges-Frisbey。


總結:若和前三集比較,這集拍得情節緊湊卻張力不足,故事舖敘有秩卻不夠豐富。雖然如此,作為一部商業大片,整體而言,還是值得一看的。


(後記:據了解,第5部曲已經有了開拍的定案,因此Johnny Depp還會重作馮婦,繼續做Captain Jack Sparrow。)


8 comments:

edward said...

我从第一集追到第三集,对第四集充满期待,谢谢你的介绍,至于好看与否,我还是等进戏院看了之后才评吧!:-)

fufu said...

wow wow wow i only have watched the first one... very outdated ><

Vincent Cho said...

这部电影我会在星期六去看!到时候再作比较!:)

Ashley said...

听你这么说,这部戏应该不会去看了。
喜欢第一集的,通常之后的都会逊色点的。
很喜欢你介绍的那个美女 Astrid Berges,
美得很顺眼!^^

lock said...

edward:
這只是我的觀點, 或許你看後的感覺不同也說不定!

fufu:
why u didn't watch it in germany?

Vincent Cho:
哈哈, 我的觀點未必是你的觀點, 你看了再說!

Ashley:
基本上這部電影還是值得看的, 尤其是那個美人魚, 美得冒泡了!




May 19, 2011 5:54 PM

天王之子 said...

我要看!!
^^

Unknown said...

哈哈...
真的那么美吗?

瓦卡卡...

小心被老婆捏耳朵...

lock said...

天王之子:
沒有上集好看喔!

巨蟹男:
看電影而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