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戀戀普吉魅力之旅(11):美食篇(b)

逛完了廟宇,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去參觀腰豆製造和銷售廠。想想腰豆是普吉島著名的土產,去看看也無妨,當下就決定去了。

我們參觀的這家腰豆廠應該是普吉島數一數二的,老闆是泰國華裔,通曉華語,很難得。

 先看看腰豆的傳統製造過程。

首先,工人用機器剝開腰豆的殼。



這就是還沒敲開殼的腰豆,很硬。
 

脫殼後的腰豆。
 

這家廠的店面所售賣的腰豆成品都可以讓遊客試吃,我們每種口味都試,不知不覺,真的吃了很多,哈哈!

但腰豆的價格不便宜,因此我們只買了一小包和一小罐而已。

過後,我們就建議司機帶我們去普吉市(Phuket Town)最知名的夜市逛。

這裡的夜市售賣的小吃琳瑯滿目,令我們目不暇給。

原本我們沒打算在夜市吃晚餐的,但在逛的中途,接到亞航的短訊說飛機延飛一小時,因此我們就決定在這裡隨便找些小吃來果腹,然後才去機場。

我無法把這裡的美食一一拍下,只是抽樣的隨手拍而已。

這個雞肉串還蠻不錯的!
 

夜市也有擺賣蛋糕。
 

我們買了一塊有大樹波羅(Nangka)蛋糕來吃,味道很不錯。
 

還有煎好的鵪鶉蛋出售,但是我們不敢吃。
 

這個糕點也很奇特,我們也只是看看而已。
 

好大的螃蟹,價錢很便宜,但是我們也沒買。
 

這碟含有兩隻大蝦的炒粿條才賣40 Baht (約RM4.00),超便宜的。粿條炒得還可以,只是不明白為何要在麵條上灑一層花生米以及加一匙白糖,這樣的吃法有點奇怪了吧?

最終我們吃的時候,把白糖撥開,保留花生米混合吃,味道算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再叫的炒冬粉,也被檔主灑了一層花生米,我們照樣吃了。也許這碟的佐料是魷魚片,價錢就比炒粿條稍貴,45 Baht (約RM4.50)。
 

之後,我們也吃了這個類似Pancake的甜點,它的餡料是班蘭葉口味的Kaya醬,不會太甜,卻很香濃,不錯吃。
 

而我極力要推薦的,是這個小黃梨香甜多汁,好好吃!自從多年前在柬埔寨吃過如此甜的黃梨後,我的味蕾終於在泰國的普吉島找回當初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各位博友,到了普吉島切記要嚐嚐當地的小黃梨喔!


吃過了晚餐,我們立即動身前往機場,在登入出境門的一刻,我們在普吉島的4天3夜旅程就此完美落幕,後會有期囉。


(完結篇)

6 comments:

CHAO YU said...

看到照片就流口水了。还有那些蛋糕,天啊~我溶化了

Careen said...

怎么我没看到小黄梨?好想吃喔!

Vincent Cho said...

这种尺寸的黄梨,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下次再去普吉岛的话,一定会尝试看看!^^

edward said...

觉得你介绍的这种小黄梨很特别,你们是整个吃完吗?一人一个,分量刚刚好?

lock said...

chao yu:
哈哈, 那就看照片望梅止渴吧!

careen:
你和小黃梨無緣吧, 呵呵!

vincent:
一定要嘗試的!

edward:
很小一個, 剛剛好一個人的分量!

AgnesLim said...

初次來訪~
感覺最近好多人去普吉岛旅行~
那邊好像有好多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