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我愛迷幻電音

前幾天,突然一時興起,哼起了一首舊的電子迷幻旋律,感覺好懷念!

於是立即上網搜索來緬懷一番,並詳細瀏覽了資料,想不到當年這首播放率很高,我非常鍾愛的電音調子已經是1997年的作品。

我說的正是英國樂團White Town《Your Woman》

這首歌曲現在重溫,White Town主音Jyoti Prakash Mishra用電音手法營造的壓扁式夢囈唱腔,配合柔揚提琴交集的鼓動節拍,依舊扣人心弦,彷彿有股魔力,令人墜入迷幻的空間裡。



我相信很多博友在點擊了上述Youtube視頻後,都會恍然大悟的說:「啊!我聽過,只是不懂是誰唱的而已。」


*****

多年以後,在2011年的10月,當我去健身房運動時,在MTV頻道看到一支MV,我又被其行雲流水的迷幻電音給Hold住了。

我說的是美國樂團Foster The People《Pumped Up Kicks》

這首歌從一開頭的拍擊鼓聲,逐漸蘊開的流麗節奏,配合主音Mark Foster慵懶的呢喃唱法,彷若打通了人體的經脈,釋放出愉悅的情緒,令人顛起腳步,幻想在舞池中馳騁,心廣神怡開來。



這首歌收錄在Foster The People的《Torches》專輯,我有買;惟整張唱片不是每首歌都好聽。不過,這又何妨,《Pumped Up Kicks》一曲的耀眼光芒和魅力已足夠並值回票價矣。


*****

《Your Woman》和《Pumped Up Kicks》,兩首歌曲,兩個年代,同屬循環式旋律,都教我欲罷不能。我想,縱使經過歲月的洗禮,依然會縈繞心頭,揮之不去。

這就是音樂給予我們的樂趣。


7 comments:

瑜珺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_^

多惱.中 said...

以前聽到Your Woman的時候, 很困惑主唱究竟是男的還是女的, 哈哈.

tamiya said...

比较喜欢第二首。第一首音响不怎么样,所以觉得不怎么好听。

lock said...

瑜珺:
不客氣!

多惱.中:
Your Woman的主唱是男的!

tamiya:
Your Woman的音樂比較小聲吧, 所以你以為音響有問題!

我是橙子,Halo! said...

这样子的音乐我还真的很少接触到,谢谢分享啊 :)S

嘿嘿 said...

西洋歌曲您也有一把手,呵呵~

lock said...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不客氣


嘿嘿:
我只是懂得皮毛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