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428後重臨蘇丹街

5月5日,衛塞節公假(港台稱為佛誕日),也就是428黃綠大集會的一個星期後,因為要去默迪卡體育館(Stadium Merdeka)觀賞張惠妹「AmeiZing大馬演唱會」,讓我再次重臨被催淚彈襲擊的週邊地帶。

我和龍貓怕晚上的佛誕花車遊行會導致市區局部塞車,經過考量後,決定早點出發去茨廠街附近走走。

抵達茨廠街大約4.30pm,龍貓說她想去大眾書局看看。

結果我們在途中湊巧看到那幅剛於5月2日由捷運公司置放在前奧盛百貨公司的新告示牌


先在舊的告示牌前拍照留念。


沒記錯的話,舊的告示牌是捷運公司在農曆新年期間置放,讓路人針對蘇丹街徵地建捷運發表看法和意見的。


正如所料,大部分人的留言都是要求保留蘇丹街,並建議捷運改道。


至於新置放的告示牌則再次強調捷運工程不改道的決定。

最爭議的是,新告示牌下了一張部分業主和政府及捷運公司代表握手的照片,似乎有誤導民眾之嫌。

很快的,不懂是業主本身,還是捍衛蘇丹街的工委會代表,已經在照片中寫下反駁的字眼,糾正捷運公司看圖說故事的錯誤引導。


停止拆除.....



不拆、不遷、不要錢.....


其實捷運公司堅持不改道,主要是為了配合現任國陣最高領導人倡議在精武山(默迪卡體育館旁)興建一棟百層的獨立遺產大樓(Menara Warisan Merdeka)的龐大工程。

黃色圈框住的就是該座耗資50億令吉,計劃在2015年竣工的馬來西亞未來最高建築物。


我們的前前任國陣領導人在任內興建了當時全世界最高的國油雙峰塔,現任領導人也有樣學樣,想建造一座高樓來為自己名留千史,因此就有了這項斥資鉅款的計劃。

然而,為了興建一棟全新的百層遺產大樓,卻犧牲了擁有百年歷史的蘇丹街「活古蹟」,國家領導人用商業角度來對待古蹟的立場,令人黯然心碎!

儘管民間反對激烈,有關當局依舊漠視民意,還是一意孤行,不願和人民對話。

你們看,民眾已經在告示牌的「Share Your Thoughts」字眼上重疊的寫下「面對面對話」的留言,可惜有關當局還是充耳不聞,還有什麼辦法?



人民有權發表看法,但現任政府卻不聽取民意。

要改變,惟有寄望下屆大選強化和鞏固兩線制,讓國陣和民聯產生制衡的力量,這樣人民才有福祉


10 comments:

rotiboy said...

看到变成这样的马来西亚,真是令人难过。现任政府总是爱抄捷径,用金钱利益收买人心,却不努力耕耘民意。Warisan Merdeka(和Lynas稀土厂)在一片反对声浪中依然悄悄地进行着,不单证明了对他们来说,朋党利益比人民利益重要,也证明了人民对执政党的无力,再怎么反对也都只是被无视。可以想象有多少朋党财团,用多少利害关系,坚持不让捷运改道,以保Warisan Merdeka(和稀土厂)的落成。

Vincent Cho said...

政府分明是自导自演自爽的…

lock said...

rotiboy:
國陣50多年來的壟斷, 造成一黨獨大的局面...

vincent cho:
希望這場戲在下屆大選後會落幕!

嘿嘿 said...

唯我独尊!

tamiya said...

lock爷好像变得“圆润”去了

7号街隐士 said...

国政自以为是,真是无药可救。
大选来的时候,我们人民给它倒!

lock said...

嘿嘿:
官字兩個口!

tamiya:
我承認我從新年至今胖了一公斤!

Jerome:
記得在下屆大選投票!

瑜珺 said...

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Anonymous said...

那天最後我還是沒去到茨場街。
自從428以後,我真的不知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政府。

fufu said...

FuFu ♥ Jalan Sul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