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定格一瞬間在《風采》

兩個星期前的428淨選盟大集會,我用文字記錄了當時出席的感受。

博友Fufu也洽好用錄影短片記錄了我們被水砲和催淚彈襲擊的逃難過程。

真沒想到,除了文字和錄影短片的載體之外,現在又多加了一個定格的影像畫面,讓我當天身歷其境的描述更趨完整和具體化。

感謝博友Vincent Cho的通知,不然我也不曉得,參與大馬公民權益運動的這歷史性一刻,原來已經被《風采》雜誌給拍攝下來,並刊登在5月1日出版的第560期裡。


被催淚彈襲擊的經歷雖然無法用語言準確描繪和形容,卻幸好有了文字、短片和影像三管齊下的互補,還原了真相,也讓每個參與的大馬公民生命從此不留白、銘記予心一輩子。


5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一份价值性的画面
值得珍藏

Vincent Cho said...

你跟fufu的神情是强烈对比啊~

Susan said...

428隔天在台灣的報紙上也有這則新聞,有些事必須靠公民運動去爭取而來,你們加油,但有要注意安全.

我是橙子,Halo! said...

真理是存在的!! :)
谢谢你们这一班勇敢的战士!

lock said...

sock peng:
對呀, 真的很巧, 竟然這樣都給記者拍到!

vincent cho:
我們當時還沒察覺到催淚彈的威力, 開始的時候, 我只是慢跑, Fufu則還在拍攝現場畫面, 所以就出現了強烈對比的神情, 哈哈!

Susan:
我們希望下屆大選能夠像台灣在2000年那樣經歷政黨輪替啊!

橙子:
我們並不勇敢, 只是一群熱愛和平, 手無吋鐵的老百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