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林國偉的咖啡餅乾

林國偉,別名Kopi,去年8TV歌唱選秀節目《終極天王》的亞軍。

雖然沒能奪得冠軍,卻還是擁有發片的機會,縱使只是一張EP作為試金石,已然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

這張《咖啡餅乾》專輯是在今年1月發行的,我卻遲至3月才在唱片行買到,著實找了好久。

喜歡他高亢乾淨的聲線,不然也不會鍥而不捨的去搜索這張唱片。

這個年頭要做新人不容易,配合Kopi的別名,唱片企劃找到某家咖啡廠商贊助,專輯主題直接了當取名為「咖啡餅乾」,另外再加送咖啡一包,有此噱頭確實是無可厚非的!


專輯中只有3首歌曲+一支哼唱版的bonus track,聽罷,會有不夠喉的感覺。

主打歌《愛情獨秀》無論旋律還是歌者的表現皆屬上乘之作。舖排有序的音符節奏配合林國偉層次分明的演繹,很容易令聽者融入其中,全神貫注的鑑賞。


第二首歌曲《咖啡餅乾》,由林國偉譜曲,輕快的旋律,但廣告意味太濃,個人不是那麼的喜歡。


第三首歌曲《問》,翻唱自陳淑樺的舊作。林國偉以男生的角度來演繹,效果出奇的亮眼。更甚的是,這是現場收音的Unplugged版本,細膩的唱法,可以感受到林國偉穿透力十足的聲音,歌唱實力不容小覷。


這張專輯充其量只是林國偉的初試啼聲,若要在歌壇上更上一層樓,下一張才是關鍵。很多選秀節目出身的歌手出了第一張就沒有第二張,以林國偉的實力,應該不會是一片之星吧?


5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我很喜欢歌声有辨识度的。
他,绝对有。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是从电台听见他的歌然后上网搜索他。
爱情独秀真的好好听哦!

瑜珺 said...

我也喜欢他的声音~很特别:)

sandra said...

我超喜欢爱情独秀的,至于其他的我都还没听过。看你这么一推荐,还真的要来听听看。

lock said...

百勤:
你說得沒錯, 他的聲音很有辨識度!

橙子:
愛情獨秀確實是近期的好歌!

瑜珺:
對, 有個人特色!

sandra:
你可以嘗試去聽'問'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