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全方位唱作音樂人:方大同

2012年元旦至今,我只看了2場演唱會:5/5/2012的張惠妹《AmeiZing演唱會》,以及14/7/2012的《方大同15演唱會》。

若要個別用兩個字來形容,前者是外放的「熱情」,後者則是內斂的「靈騷」,不同的定位,但都精彩好看!

方大同自出道以來,這是第二度來馬開唱,2010年那次我錯過了,2012年這次我則老早就決定非得要去觀賞不可。

透過博友進川的協助,幫我買了9折的門票,真的要感謝他。


之前阿妹的演唱會,她唱生日歌給歌迷聽,而這次方大同的演唱會則很巧的碰上了他的生日,結果在表演嘉賓薛凱琪的帶動下,全場歌迷唱生日歌為他慶生,這樣的畫面能夠在大馬這站上演,實屬難得!

話說回來,我不懂如何去定位這場演唱會,因為方大同不僅唱,還配合不同的歌曲,不斷的更換樂器彈奏,從各式各樣的吉他到電子琴,甚至連口琴也出動了,看著他同時兼顧彈唱的功力,我不得不下定論,方大同在演唱會所展現給歌迷的一切,稱他為當代最棒的「全方位唱作音樂人」,絕對不為過。


是夜,我見到的是一位百分百把歌聲和音樂融為一體的表演藝術工作者,那種從容不迫與揮灑自如,如騷進骨子裡的靈魂,那麼的自然豁通和活靈活現,令台下的歌迷懾服。

整場演唱會沒有華麗的舞台和燈光視覺效果,方大同從頭到尾一件藍色西裝走天涯,無須排場,只有一曲接一曲發自內心的真摯演繹和彈奏,滿足歌迷的耳朵,共赴一場動聽的音樂饗宴,這就足矣。



方大同《15》大馬演唱會曲目
張永成、Come Together、無菇朋友、二人遊、Over、Take Me、情勝策略、Aint NoSunshine、每個人都會+愛是、認識你、三人遊/四人遊(薛凱琪合唱)、Better Me(薛凱琪)/小小蟲、夠不夠、BB88、玩樂、Rosy、Sing A long Song、愛愛愛、Love Song、(安哥曲)南音、紅豆、Wonderful Night、好不容易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感觉全场为你唱生日歌的感觉,内心的感觉是超暖超暖的…>.<

桀森 said...

吉祥^^
就是喜歡這種簡單不平凡、隨性不單調的感覺 ^^

颗粒蚁 Chloe said...

方大同!!!!!
我會大聲尖叫~~~~

lock said...

vincent:
我想歌迷給了他一個很難忘的生日!

桀森;
從台灣回來, 你越來越有文采了!

chloe:
可惜你沒有去看這場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