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超棒的The Dark Knight Rises

若七月過後再無觀賞到其他更精彩的片子,那麼《The Dark Knight Rises》毫無懸念的,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了!

由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新版本蝙蝠俠三部曲,終於隨著《The Dark Knight Rises》的上映而來到了終極篇。

看畢,我只能說Christopher Nolan對於掌控群戲的功力依舊出色。

上回他在《Inception》中成功把複雜的情節化繁為簡,已經叫我大大折服,這次在《The Dark Knight Rises》裡更展現了有條不紊的敘事手法和劇情舖陳,教人禁不住要豎起拇指大聲喊讚!


有別於90年代版本的蝙蝠俠電影,Christopher Nolan成功為《Batman Begins》、《The Dark Knight》和《The Dark Knight Rises》三系列裡的每個角色注入更深層的人性化因子,使漫畫人物躍然紙上、有血有肉、不浮誇、不花俏,更不流於表面。


當其他漫畫改編電影還一味以目不暇給的特效畫面來麻木觀眾感官的當兒,Christopher Nolan已經領前一步,藉由更具體的漫畫人物刻劃與塑造,引導觀眾走進漫畫人物的內心世界,一層層的抽絲剝繭,往人性的黑暗面去探索。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也許Christopher Nolan所賦予蝙蝠俠裡的每個角色太過真實,衝擊了某些人的心靈深處而無法自制,把自己封閉在電影的境況裡面,因而促成了《The Dark Knight Rises》在美國首映會上的槍殺事件,這已超越夢工廠所能掌控的範圍了,只能說遺憾和惋惜。


撇除上述不幸的悲劇個案,《The Dark Knight Rises》仍然是2012年最佳電影之一,有口皆碑,值得捧場。


(後記:本片的演員很多皆來自《Inception》的班底,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同一個演員在兩片中飾演不同角色的分別和差異,這也是觀影的一大樂趣。)

11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赞同你说的!绝对是今年值得的捧场作品之一!

tamiya said...

可是我不喜欢蝙蝠侠,觉得阴森狡猾。

~珊姑娘~ said...

大家都说很好看,我很想看!!!还没看叻>.<

ah_man said...

真的很好看!!很喜歡這位導演的作品

发白日梦^^ said...

我也看了,真的很不错!不过,有点长篇!

瑜珺 said...

绝对是年度推荐的好电影 ^_^

lock said...

vincent:
確實如此!

tamiya:
蝙蝠俠沒有狡猾啊!

珊姑娘;
你現在要顧小孩, 有空去看嗎?

ah man:
你在台灣看嗎?

發白日夢:
我覺得它的鋪陳很好, 片子長一點沒關係!

瑜珺:
看過的人都說很棒!

Ashley said...

听说戏很长2小时40分钟,怕会闷哦!
听你说到那么好看,那就超值了,
我要去看了!^^

窮光蛋市長 said...

我今年看最多电影的...这部真的是最好看的!!!哈哈哈...

发娇一下...我最喜欢女主角和第二男主角!!!帅...美...型...哈哈哈

lock said...

Ashley:
你不用顧寶寶麼?

窮光蛋市長:
很多演員其實都在Inception出現過, 包括第二男主角, 所以你應該也去看Inception!

桀森 said...

看的當下很多感觸~關於人心、社會動態~~
看出來後~統統不見了(果然是活在當下~哈哈)
如你所說~難得可以以特效為主的電影,卻更著重在人性、故事編排、內心探索及社會價值的層次感,著實很棒。
電影中段其實有期待蝙蝠女的同志情節~可惜~~哈哈~
這部真的是終極篇嗎?感覺上還留下了些些伏筆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