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婚禮花絮(三)

在華人傳統結婚儀式完成後的隔日,我們才擺酒宴請親朋戚友。

由於宴席設在中午十二點,我們早上十點就到酒樓進行場地佈置,新娘子則開始化妝。

首先,我把自己一手包辦設計的桌號牌放在每張桌子上。


在弟弟的協助下,也把我們自己包裝的巧克力加芝士心型餅乾放在每個位子上。


然後,我把自己設計的三條直立掛報(bunting)擺在適當的位置(兩條放在舞台兩側、一條放在進口處的報到櫃台旁)。


約莫中午十二點,佈置工作完畢,我也趕緊換衣服,而賓客開始陸續來了。

賓客來到報到櫃台前,翻閱我們的結婚相簿


魚貫入席的賓客也忙著在簽名簿上留下筆跡。


放在酒樓門口的掛報與裡面的賓客相映成趣


雖然請帖上註明中午十二點入席,但賓客還是到將近下午一點才來齊。

時間踏正一點,一切就緒,宴會正式開始

按照我設定的節目流程,我唱《愛,很簡單》,牽著新娘子的手入場。


宴席中場,我和新娘子上台進行倒香檳儀式


接著是雙方家長和長輩一起上台祝酒,高喊“飲勝”

過後,我再獻唱一曲五月天的《天使》(最初我策劃的節目流程是安排我和新娘合唱的,可惜她不敢在大庭廣眾面前唱歌,最後說服不了她,只好修改構思,換了曲目,由我獨唱。)


祝酒的環節我是請了我的芙蓉同鄉、著名的8TV華語新聞主播葉劍鋒為我主持。


我大概在一年前就邀請他為我主持這個環節,他真的很夠朋友,一口就答應下來。更難得的是,這只是他第二度做祝酒環節司儀,第一次是交通部長翁詩傑嫁女兒。我真的感到很榮幸,劍鋒,再次謝謝你的友情客串


唱完歌後,我們下台就開始一桌一桌去敬酒,幸好大家都很斯文,沒有灌我喝太多酒。


敬完酒,時間大約下午三點,宴會接近尾聲,我們到門外向賓客道謝


籌備近年,我們的婚禮和宴客儀式就此大功告成

26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原来你跟他是同乡哦! 下次能的话, 就介绍让我们认识啦, 呵呵...

Akira 思胜 said...

真想听到你当时唱歌呢!

桀森 said...

包山包海果然一流~~
喜歡這樣的~而非千篇一律的宴席 :P

桀森 said...

你的bunting
好像有點短~~
作麼不做那種大大的咧~~
之後還可以掛在家裡~~
客廳一幅~樓梯一幅房間一幅~哈哈哈哈

OSK said...

什么大功告成,还有更重要的造人计划在后头!

eleven said...

下午的宴席比较不会那么累吧。。。。

那个进场唱歌的部分还蛮特别的,果然服了你爱唱歌的个性,只是如果中间部分新娘可以配合一起唱,我相信感觉会更温馨。。。也知道勉强没有幸福的,哈哈

还有,没想到你跟叶剑锋是同乡。。。
终于完成了,人生中一件大事。。。

tamiya said...

我有个朋友,结婚的时候还和新娘子表演舞蹈呢。。。

zzhen said...

不是不要唱
是聲音出不了廳堂
這個塔米亞一定可以感受到

萬一唱到很難聽
大家不是更"錯愕"?? ><

Xing Tells You said...

yaya~~ would like to listen to your singing~ next time post a video ya! hehe~~
i was surprised...why held in the afternoon geh?

十六 Keaton said...

你唱歌的片段沒有拍下來上載到youtube?
人家想聽
哈哈

ET女子 said...

一直都没机会问你的结婚拍套在哪里拍摄的?
宴会的晚装很漂亮呢~
是你对自己的嗓子有信心,所以可以大展歌喉吧~
如果是我也是不敢,怕吓走全部的客人~

Chi Leong said...

葉劍鋒以前好像曾任过大学讲师
之后在转去当新闻播报员的。

真的很荣幸可以邀请到他喔

Jasmine said...

哇,帅哥叶剑鋒也到场哦!

是的,新娘子当天很漂亮,她皮肤白皙,所以穿这件晚礼服看起来高贵大方又漂亮,你们真有眼光哦!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唱歌入场真的是第一次看见:) 特别~

豪少 said...

恭喜大爷,可喜大爷!希望您俩白头偕老,子孙满堂,百年好合!^.^

toto said...

华人的宴席,宾客都是会迟到的。
新郎唱歌入场别有心意,新娘如能配合那会更好,哈哈,歌喉不行的另当别论啦。

发白日梦^^ said...

还唱两首歌哦。。好有演唱会的feel哦!哈哈!新娘子笑得很甜哦!

lock said...

Akira 思胜:
哈哈, 有機會的! 你來KL我們去唱K囉!

imjson:
改次你結婚也可以這樣, 你是電視界的, 應該很多點子的!
因為要遷就照片原有的尺寸, 所以只能設計出這樣形狀的bunting, 除非是把兩張照片上下放就可以設計成長的bunting, 但這又缺乏整體性!
我的bunting現在就掛在家裡了, 哈哈!

OSK:
這麼快咩?

eleven:
下午比較少來賓會喝酒倒是真的!
唱歌出場的構思, 從沒還沒結婚時我就擬定下來了!

tamiya:
你的朋友一定很喜歡跳舞! 最好是跳hip hop, 哈!

龍貓:
大家開心嘛!

Xing Tells You:
haha, i still haven't get the video yet!
held in the afternoon because night slots are fully book!

十六夜真人:
哈哈, 我還沒拿到錄影的帶子!

ET女子:
我們是在SS2拍的!
哈哈, 婚禮上唱歌是我很久以前就設定好的構思來的!

Chi Leong:
對, 他現在還有為某私立大專批改考卷! 他很夠朋友, 一叫就爽快答應下來!

Jasmine:
哎呀, 怎麼你眼中只有劍鋒呢!

潇洒走一回(少俊):
唱歌入場在港劇家好月圓裡面有!

豪少:
謝謝你的祝福!

toto:
幸好我把宴會時間定在12點, 遲一個小時開席也還好!
唱歌入場是我很早就擬定好的構思!

发白日梦^^:
哈哈, 我就是要做到有演唱會feel的!

梦旅飞 said...

恭喜恭喜啦~
你的歌没上载吗?

幸福王子 said...

很sweet+浪漫的婚礼~
那些poster都拍得很漂亮~

small-ugly said...

没有要你的哥儿们叶剑锋为你高歌一曲吗?哈哈哈。

你的婚礼很摩登呢,到我的时候,也可能索性连喜酒都不摆了。哈哈哈。

恭喜,新婚快乐。

对了。

我要听你唱歌。^^

lock said...

kampung Orz:
謝謝囉! 哈哈, 錄影片段我本身都還沒看到呢!

幸福王子:
相信你改次結婚會更浪漫的!

Small-Ugly:
哈哈, 講了很久, 都還沒和你唱過K, 但是你歌聲這麼好, 不敢和你比較!

明仔(Anson) said...

哈哈,那天的婚礼很热闹哦~
看到整个流程真令人羡慕,
哈哈,祝你跟龙猫姐姐白头偕老~
恩恩爱爱,早生贵子~

不良 said...

恭喜恭喜,明年手上抱两个,龙凤胎!

small-ugly said...

我明年要和你拜年了。

红包记得封大一点。

lock said...

明仔(Anson):
感謝感謝, 那一天輪到你的時候, 可能場面更盛大呢!

不良:
龍鳳胎? 可遇不可求的吧? 早知道找你當大妗公呀!

Small-Ugly:
哇, 這麼快就要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