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北馬深度探索(13)之老街篇

去了檳城這麼多次,從來沒有像這次那樣這麼認真漫步在它的老街上,感受它的美麗!

晉升為世界遺產地位之後,也許是托了這個名號的福,走在喬治市(Georgetown)的老街,細心觀看那排列有序、並經過翻新舊建築物,總覺得整個氛圍皆在散發著一股濃濃的多元文化特質,兩三百年來由各源流民族融合交匯打造出來的魅力之都,展現出動人的大時代情懷

這一排建築物鬆上了灰色和黃色,充滿著淡雅的氣息,格外好看。


這座巴剎前面的樓牆設計,顯現當年的英殖民地風采。


舊樓換上新漆,猶如鳳凰般浴火重生,煥發古早的光彩!


街邊的小販攤檔,草根性的行業,也是遊客尋訪美食的註腳。


古色古香的回教堂。


另一間美輪美奐的印裔回教堂,突顯檳城多元族群的和睦共處一面。


華裔的宗祠,早年是凝聚不同籍貫宗親的場所,現今大部分已是聯誼會所。


華人廟宇。


保存得宜的古老建築,成為旅遊景點,歷史價值引來商機


民聯執政檳州後,第一項立竿見影的改變是,根據街道的民族特性置放路牌文字。也就是說,華人多的地方加中文路牌、馬來人多的地方加爪夷文路牌、印度人多的地方加淡米爾文路牌。這是獨立50多年來,國陣政府無法辦到的,給林冠英領導的民聯州政府一個掌聲


檳城的街道的另一個特色是馬來文和中文路名大不同,若不是本地人,真的很混淆。現在有了多種文字的路牌,就很方便遊客了。


以下這個路牌很搞笑,看來這條街道是不Halal的,哈哈!若正確翻譯馬來文,這條路應該叫石川巷吧,但中文路名卻是豬肉巷!


後記:我深信下屆大選,民聯政府依舊會執政檳城,檳城的博友們,我有沒有說錯吧?相信大家心裡有數!

(下回預告:檳城美食來囉!)

[待續]



10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老街的确改变了很多! 我经常去那边的呢, 呵呵, 因为死党的家就在那边而已... XD

fufu said...

oh... i used to walk around!! what a nice historical walking tour... i miss penang =p especially the food... hohoho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Didnt go look for 鼎鼎大名的Akira, keke...

小煒 said...


原来槟城这么美
哈哈哈
要去走走囖
呵呵

lock said...

Akira 思胜:
那你可以在老街做仔細的勘查和報導呀!

fufu:
come home loh, our fascinating history heritage!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was very rush, so unable to look for akira!

小煒司礫:
就趁著這個農曆新年去檳城囉! 哈哈, 假如你不怕人塞人的話!

杰胜 said...

左看右看,怎么那么熟悉,原来是我的家乡!哈哈!

said...

penang become so beautiful after you shoot it~ :)

tamiya said...

那些油漆到花花绿绿的古屋,好像不合适,也不好。

天王之子 said...

真的很美^^

好期待的美食篇
总于等到咯
哈哈

lock said...

杰胜:
既然是你的家鄉, 下次等你更詳細介紹囉!

L²:
not my shooting skill is good, penang has its own natural beauty with no further introduction!

tamiya:
我覺得翻新後的舊建築物更有姿彩!

天王之子:..
美食篇看了包你肚子餓!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