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戀戀滬杭在冬季(3):杭州早晚餐

在冰天雪地的杭州,要出門找吃,也不容易。

第一晚,我們冒著風雪出去逛,希望能夠找到道地的食物來嚐嚐,可惜走了好幾條街,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都沒發現有好料吃。

最後我們看到KFC的招牌,結果它就成了我們在杭州的第一頓晚餐。

原來中國的KFC套餐和我們馬來西亞的有很大的差別。

這就是我們當晚所購買的食物。你們看,中國的飲料是珍珠奶茶和橙汁,有驚喜吧?


它還有娘惹(Nyonya)口味的烤雞,帶有淡淡的班蘭葉(Pandan leaf)芬芳,相當的好吃。


中國的KFC套餐還附有葡式蛋撻,也很美味。


唯一令我們失望的是它的炸雞,很小塊,你看我的手指都比雞肉大。原來中國的KFC只賣斬成兩段的雞腿肉,不賣雞胸肉等其他部位的。


隔日(16/12/2010),我們逛完西湖,看到附近有一間香港滿記甜品的分店,就入內叫了兩份蠻不錯的甜品。

第一份是冷的。


第二份是熱的。


吃完甜品後,我們回旅店收拾行李,準備前往杭州火車站,搭乘高鐵去上海。


(下回預告:體驗快捷的高鐵服務。)

12 comments:

嘿嘿 said...

谁叫您不换口味!?老爷啰!

Akira 思胜 said...

Portuguese Eggtart! 很不错也!

新年快乐呢! Wish ya all the best! :)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珍珠奶茶 =。。=''' 我妈妈听到一定开心到飙泪跪地说她要。。。 -.- 可惜马来西亚的珍珠奶茶麻麻地,那个珍珠不Q的,台湾的就很赞咯!哇,还有tart,I'm lovin' it ooooooooooooo~~~

新年快乐!

edward said...

据说世界各地的KFC除了卖招牌炸鸡外,还提供当地深受欢迎的食物供多样选择,例如在香港就有猪柳汉堡包。看你比手指,就可以想象那里的炸鸡有多大块了!呵呵呵~~~还是,甜品最合我意!:-)

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平安!

lock said...

嘿嘿:
換什麼口味呀?

Akira 思胜:
葡撻很好吃! 也祝你2011心想事成!


冒牌周武王ΨomsΨ:
中國的珍珠奶茶比不上台灣的! 除非是台灣公司到大陸開的分店則另當別論!

edward:
我們的KFC比較少甜品吧! 也祝你2011心想事成!

Susan said...

真詭異,連珍珠奶茶的母國-台灣都沒這樣賣,這樣配太膩了吧!
陽明山高度太低,沒飄雪的機會,要去中部的合歡山才偶有機會看雪.

Vincent Cho said...

那么小块的鸡肉,应该选择burger更适合,至少能填饱肚子…

Careen said...

马来西亚的KFC是最好吃的了。
其他地方没的比!哈哈!

Mr.L said...

中国的KFC真的是多选择。。。
他们的葡挞真的很好吃下,我也试过他们的麻吉葡挞,不错下。。。
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东西真的真材实料。。。虾汉堡真的是一只只的虾。。。不像我国的只是‘虾酱’罢了。。。
P/S:好喜欢他们的火车去上海。。。便宜又舒服!!!不过就是不喜欢他们的车站。。。肮脏到。。。

Unknown said...

新加坡的 KFC 也有蛋挞,
哈哈...

但我觉得不好吃~

还是大马的最好!

lock said...

Susan L.:
有機會要去台灣嚐嚐最道地的珍珠奶茶!

Vincent Cho:
雖然雞肉小塊, 但味道還不錯的!

Careen:
我也覺得如此! 哈哈!

Mr. L:
有關杭州火車站的一切, 我下篇文會寫!

巨蟹男:
新加坡的是蛋撻還是葡撻?

四月 said...

我朋友去了中国也说KFC很小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