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813左撇子日快樂

每年的8月13日是國際左撇子日,目的在於喚醒人們多關注左撇子在這個以右手為主的世界裡所面對的種種不便障礙

作為左撇子的一分子,我認為這個節日來得特別的有意義。

其實早在兩個月前,我曾經在面子書向朋友們做了一個相關的問卷調查


所採集到的問卷調查結果如下:


很明顯的,我身邊使用右手的朋友佔了77%(59%+18%),左撇子包括我在內也只有區區20%(15%+5%)。

所以,結論就是:我們左撇子還是屬於少數群體

物以稀為貴,我對身為左撇子而感到自豪,哈哈!

祝所有左撇子的朋友:Happy Left Handers Day


14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我是100% 左手人,哈哈。

ace C said...

左撇子日快樂!~但是我是右撇子 XD

左撇子 said...

啊喲喂呀,我當了這麼久的左撇子我竟然不懂有[[左撇子日]],失敗,哈哈!

小煒 said...

右撇子跟左撇子说一声
左撇子节快乐…
哈哈

edward said...

据说左撇子很聪明,很多伟大的发明家都是左撇子的哩!:-)

lock said...

单身汉:
我沒有100%, 80%而已!

chunyu:
可惜沒有右撇子日, 哈哈!

左撇子:
你現在知道也不遲!

小煒:
謝謝囉!

edward:
可惜我不聰明!

Nick尼克仔 said...

我其實不知道為甚麼
有很羨慕左撇子
因為我認識的左撇子
不是成績一級棒
就是運動一級棒
總是優越過人...

purple said...

祝少数群体~左撇子,左撇子日快乐!
我是被逼变成半用右手的左撇子(写字和拿筷子),还好没有变笨,哈哈~

said...

i usually use both hand to xxxx ... lol

AliVe said...

啊,原来有这么的一个日子啊。

Vincent Cho said...

干杯!我也以左撇子为豪!^^

lock said...

Nick尼克仔:
你的推算不正確的, 很多左撇子也很平庸, 如我!

purple:
我也是被訓練到右手寫字和拿筷子, 其餘還是維持左手!

L²:
good good, both hands to xxxx!

AliVe:
沒錯沒錯!

Vincent Cho:
沒想到你也是左撇子!

Anonymous said...

真实右手人不叫右撇子.


CHAO YU said...

你真的真的很喜欢statistic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