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好好吃的烏魯音山竹

很久沒吃山竹了,感覺至少兩年以上。

山竹原本不是我最愛吃的本地水果(個人比較喜歡吃紅毛丹)。

很長一段時間沒吃山竹,主要是它屬季節性水果,產量也不多,不容易在市面上找到。另一個原因是,經常吃到不甜的,加上其果肉裡有一瓣必定是大種子,苦苦的。

最近去烏魯音(Ulu Yam)探訪博友Raymond,欲打道回府之際,在門口準備穿鞋時,他出其不意的遞了一袋山竹給我,叫我帶回家吃,當時說實在的,是有點不好意思啦!

結果在他誠意拳拳之下,我唯有卻之不恭了。

回到家,把雙手交插,然後山竹放在手掌心,用力一壓,紫色的果皮隨之裂開,雪白的果肉一瓣瓣的就展現在眼前,這是住在蕉風椰雨國度裡的孩子從小就學懂的剖山竹皮技巧


露出來的山竹肉,也無需用手去取出來,我直接用口去咬。哇!好甜的山竹喔!

一連剖開果皮吃了幾顆後,我得到一個結論,山明水秀的烏魯音所種出來的山竹果然不同凡響,好甜,而且最大一瓣果肉的種子也不苦,打破了我以往對山竹那口感不佳的既定印象。

烏魯音的山竹確實好好吃!


再次要感謝Raymond,因為他送我的不只是一袋好吃的山竹,裡面蘊含的還有他對朋友的窩心與真誠。


後記:
山竹原產於印尼的巽他群島(Sunda Islands)和摩鹿加群島(Moluccas Islands / Kepulauan Maluku)。它屬性涼,和屬性熱的榴槤,在東南亞地區,被稱為“果后”和“果王”,兩者擁有互補的功效。


7 comments:

穷光蛋市长 said...

哈哈哈~不客气~不客气~我也上了一堂课,原来他跟榴莲是夫妻!哈哈~XD

还有还有~原来开山竹的方法大家都一样的!哈哈~我还以为只有我家人这样教而已!XD

ah_man said...

不知道爲什麽,我不敢吃山竹...><

chunyu said...

虽然山竹是果后,但是我好像很少吃耶。完全不记得上次吃是几时了。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said...

我几乎把山竹给忘了 ><
不过我倒是记得那个紫色的汁滴到衣服会很jialak~

Vincent Cho said...

通常吃榴莲,就能看到它的踪迹!^^

lock said...

穷光蛋市长:
現在我一想到烏魯音就想到山竹, 哈哈!

ah_man:
對山竹敏感?

chunyu :
山竹產量很少, 真的很難吃得到的!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吃的時候要很小心, 因為從小就知道它的果皮汁不能動到衣服.....

Vincent Cho:
現在很多時候看到榴槤也未必看到山竹了!

edward said...

我比较喜欢吃山竹过于榴莲,至少没有榴莲那浓得化不开的“异味”!不过,这几年在市场上很少看到山竹的芳踪,听说大部分都被人收购去榨汁抬高身价当保健品售卖。至于,是否真的有疗效就不可验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