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巴西不南邦的炒豬腸粉

上個星期去瓜拉雪蘭莪縣(Kuala Selangor District)公幹,午餐時間剛好抵達巴西不南邦(Pasir Penambang)

處理完當地的公事後,眼看繼續北上沙白安南縣(Sabak Bernam District)的適耕莊(Sekinchan)還有一段路途,就決定留在巴西不南邦吃午餐。

問了當地的人,原來這裡除了海鮮之外,還有一樣很特別的知名美食,那就是“炒豬腸粉”

一般上,我們吃的豬腸粉都是蒸熟即吃,或拌釀豆腐佐料吃的,但這個用來炒,聽起來就很新鮮,當下不用思考,就決定依循當地人的指示,找到店面叫來吃。

你們看,這就是“炒豬腸粉”了。

(備註:我沒帶相機,只能用手機拍攝。)


“炒豬腸粉”其實和“炒粿條”的炒煮方式類似,只是由於用的食材和佐料不同,出來的口感就不一樣了。

豬腸粉經炒後,形狀還保持原狀,吃起來是熱騰騰的潤滑感,加上還有菜圃(蘿蔔乾)拌炒,味蕾頓時大開,食慾大振。


後記:我總覺得馬來西亞的每個小鎮不只鄉情濃厚,路過時不經意發掘的美食更叫人驚喜萬分!有機會我還要再回去吃一次。


5 comments: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真的很像炒果条!听都没听过也~
真爽哦~你要跑完整个雪州哦?:P

I AM A BLOGGER said...

looks oily but delicious..hahahha~

发白日梦^^ said...

很特别咧!我一向以为那里只有“兰姐非洲鱼”最出名而已!哈!

lock said...

蛋蛋:
沒有跑完整個雪州, 但至少跑了三分之二吧! 哈哈!

Xjion89:
yes yes, haha!

發白日夢:
蘭姐非洲魚不是在萬撓(Rawang)麼?

ah_man said...

好久沒回去pasir penambang了~><
我去了這麼多年,從來沒吃過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