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我最愛的上海月餅

雖然今年的中秋節已經過了3天,我家月餅還沒吃完。

昨天更收到同事送的上海月餅,很雀躍,因為這是我最喜歡吃的月餅種類。

同事送的是比較小型的上海月餅,恰到好處的size,吃起來不油不膩,份量剛剛好!


上海月餅,雖然有“上海”兩個字,其實他是道道地地馬來西亞土產

這個形狀和餅皮都與傳統月餅不相似的月餅是海外天飲食業集團老闆俞植昌在1982年研制出來的。當年俞老闆根據上海的鳳凰餅從中改良、另闢新徑,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今天成為馬來西亞華人在中秋佳節裡團聚賞月的一款好口味。

因此,大家若有機會去到上海,切莫嘗試在當地找上海月餅,因為這款月餅是馬來西亞人獨創南洋Fusion風味,並非源自上海。

上海月餅最大的特色鬆脆、層次分明餅皮,咬下去口感十足。


配上餡料蓮蓉和蛋黃,美味極了!


Yummy,Yummy呀!


後記:
大家在吃上海月餅時,請記得上海月餅並不來自上海,也不來自香港和台灣,它是我們馬來西亞家鄉的本土化食品。


11 comments:

edward said...

除了五仁和豆沙外,我也爱吃海外天的上海月饼,只是不爱吃上海月饼里的蛋黄,真是暴殄天物!呵呵呵~~~

Invisible said...

我喜歡香酥的芋頭月餅~^^

多惱.中 said...

今年的中秋節重感冒, 家人也出門居多, 就過得還蠻冷清的說...

AliVe said...

外表有点像豆沙饼,我没吃过耶,话说也不喜欢吃月饼。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 tempting!!!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欢吃上海月饼,味道也不会太腻!^^

天王之子 said...

我家的月饼也还没吃完!
哈哈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名字真的会让人误会!
看上去真的很好吃的样子,
好丰富的莲蓉!

lock said...

edward:
蛋黃才是精華, 你太浪費了!

Invisible:
我反而不喜歡芋頭呢!

多惱.中:
我們在吉隆坡工作的遊子, 也是沒有家人陪伴過中秋呀!

AliVe:
你沒吃過上海月餅? 很好吃的喔!

Somewhere in Singapore:
u want a piece? haha!

Vincent Cho:
對呀! 這個口味最合我意了!

天王之子:
我家現在也還有月餅呢! 就慢慢吃吧, 反正不會那麼快壞的!

穷光蛋市长:
你吃月餅需要加蛋麼? 哈哈!

董百勤 said...

我今年还没吃到月饼呢。

Unknown said...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豆沙饼,原来是上海月饼哦~
我没试过,但对它很有兴趣,明年一定要试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