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國慶日愜意遊(6):美羅囉吔

在怡保(Ipoh)吃了芽菜雞後,我們就準備回吉隆坡(Kuala Lumpur)了。

往南下回程的途中,美羅(Bidor)這個度過我童年時光的小鎮是非得要停下來走走逛逛的。


來到美羅,已近黃昏,很想吃的印度Apom早已收檔。但是在這裡還是可以找到其他美味的小吃,其中一樣就是“水果囉吔”(Fruit Rojak)

顧名思義,
“水果囉吔”就是新鮮的本地水果拼盤,加上特製的蝦膏黑醬油,配搭而成。

以下這盤“水果囉吔”才RM2而已,這是小鎮才吃得到的“價錢”。裡面的水果有青瓜、黃梨、紅毛沙梨、沙葛和芒果。若幸運的話,偶爾還會有大樹波羅。


“水果囉吔”最重要的不是水果食材,而是以下的蝦膏黑醬油拌料。上桌之前再舖上一層爆香的花生米,更加的提味。

看到這個蝦膏黑醬油,唾液馬上分泌,口水快流出來了!

後記:
“水果囉吔”在霹靂州比較盛行,吉隆坡很少見,反而是那種把炸蝦餅和沙葛絲混合一起吃的Mamak Rojak比較常見,但那又是另一種醬料了。說到底,我個人還是偏愛霹靂州的水果拌蝦膏黑醬油。

(完結篇)

7 comments:

OSK said...

下次来尝试槟城的,ROJAK,我超爱!

Vincent Cho said...

你说的这个Rojak,我也在金宝吃到好吃的呢。是朋友介绍的,就在桂花村而已。

Unknown said...

水果 rojak 很好吃!
我也喜欢,

而且可以在家自己弄来吃。
只要找几种水果来搭配就行了。

梦旅飞 said...

国庆日时我也有去那边啦~

人山人海

塞车啦`

lock said...

OSK:
檳城的rojak我也吃過了, 哈哈, 我還是喜歡霹靂州的!

Vincent Cho:
對, 霹靂州的rojak的特色就是醬料!

巨蟹男:
家裡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白糖混合醬油, 製成醬料, 這個吃法也不錯!

梦旅飞:
對, 當天美羅很塞車!

edward said...

哦,原来你跟我也是同州出生的!我是怡保人哩!你说的很对,我吃过槟城和吉隆坡的rojak,还是怡保(霹雳州)的最合我的口味!

lock said...

edmond:
我最美好的童年是在霹靂州度過的, 超懷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