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登記啦 Daftarlah

身為馬來西亞公民,當年滿21歲後,我們都有必要登記成為選民,以便在大選中投下神聖的一票,遴選出我們心目中的國會和州議會議員。

上個月,一批演藝界的幕前幕後人員聯合政治人物、企業家和運動員等,呈獻了一支《UNDILAH》(投票啦)的公益視頻,呼籲民眾掌握公民的基本權力,在來屆大選踴躍出來投票。

由於馬來西亞的選舉法令的限定,年滿21歲的公民無法自動成為選民,必須親自去登記才行。

因此,我認為,在提高《投票啦》的公民意識前,我們是不是應該提醒年滿21歲的新生代,先去註冊登記呢?

我想,既然演藝界可以製作《UNDILAH》短片,我們博界亦可以發動《DAFTARLAH》運動呀!

以下就是我的網呼(網上呼籲的簡稱),涵蓋中英巫三大語文。哈哈!

1. 《登記啦》


2. 《DAFTARLAH》


3. REGISTERLAH》


希望看到這項網呼的博友們,也可以發揮群策群力精神,一同加入《DAFTARLAH》運動的行列,製作本身的網呼牌,向民眾灌輸相關的公民意識。

後記:
有些人嘴巴一直在批評這個國家,卻從不去登記成為選民,只做“大隻講”是沒有用的,你的一票是很重要的,千萬別莫視你所擁有的權利,國家的未來掌握在你手中!


選民登記小貼士:
年滿21歲的民眾可以從選舉委員會網站下載選民登記表格(A表格),填妥後自行或通過選舉助理登記官呈交給選委會,登記為選民。

不過,申請者向選委會登記柜台提呈表格之前,必須自行複印及保留一份。

另外一個簡便的方式就是攜帶身分證到郵政局登記即可。

欲知詳情,可以聯絡布城選委會總部,電話:03-88856500。

8 comments:

ace C said...

我也登记咯!哇哈哈!

WaiSoonTham said...

got chinese , malay and english ... where indian langue ?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也要帮我妈妈去登记了..
我还差一岁就可以投票了!!

edward said...

是咯,早日去登记成为合格的选民,我们手上神圣的一票决定我们的未来。

Vincent Cho said...

来届会是我第二次参与投票活动,一定会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lock said...

chunyu:
恭喜, 有投票權了!

waisoon_win:
coz i dun know tamil mah, u want to translate for me?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你媽媽還沒登記? 你明年也趕快去登記!

edward:
沒錯!

Vincent Cho:
你是好公民!

Unknown said...

登记啦!

可是不知道怎样才算登记成功?

选举局会寄信通知吗?

lock said...

巨蟹男:
上spr網站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