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熊”遊四海

我想最近很多人經過吉隆坡金三角地帶的Pavilion購物商場門口,都會看到143隻排列整齊的可愛大熊吧!

每隻熊都代表聯合國旗下的一個國家,而其身上所繪製的圖案,更反映了該國獨有的文化、歷史和傳統背景,無疑的,這是人文藝術的完美結晶品。


這些稱為United Buddy Bears的大熊,皆扮演著文化推廣大使的任務。展出期限是從去年的12月8日至今年的2月15日。


我和龍貓是在剛過去的聖誕節去參觀的,由於當天的人潮絡繹不絕,我們根本無法把全部大熊給拍下來,只好挑選了一些和我比較有關係的來取景,僅此而已。

我當天是以我有遊玩過的國家,作為拍攝主題

首先,當然是自己的國家馬來西亞了。

這隻馬來西亞熊繪有我國三大民族的圖案,而且色彩繽紛,表露大馬多元文化的特質。

基本上大馬的13個州我都去過,算是最支持本地旅遊的國民了。


這是泰國熊,我到過泰南的多個城市以及普吉島。


和我國交往和互動最密切的國家新加坡,我其實只去過一次而已。這隻紅紅的就是新加坡熊


全身雪白加掌心一點紅的日本熊

日本是我至今去過的國家中消費最高的。


相對來說,我們的鄰國印尼則消費算便宜的。這隻印尼熊是穿沙龍褲的。

我去過印尼3次,包括巴里島、日惹和泗水一帶的許多小鎮。由於語言相通,印尼其實是個蠻不錯的旅遊目的地。


東南亞國家中,最令我難忘的也包括柬埔寨。這隻就是柬埔寨熊,它身上的圖案是吳哥窟古蹟。


穿唐裝的肯定是中國熊了。由於台灣、香港和澳門不是聯合國所定義的“國家”標準,這裡就沒有所屬的大熊了。因此,我把這隻熊規範為「大中華熊」。

 大中華地區我去過的地方包括:中國的北京、河南省(鄭州、洛陽、嵩山)、廣東省(廣州、番禺、深圳、珠海)、浙江省(杭州)、上海、台灣、香港和澳門。


由此可見,我去過的國家和地區真的不多。香港、澳門和深圳是我重複去過2次到3次的地方。

*****

以下這些國家是我嚮往卻還沒辦法實現或付諸行動去走走的。

手握自由火炬的美國熊



穿上大不列顛國旗服裝的英國熊


這隻古巴熊很特別,是抽雪茄的,哈哈!


有機會,大家不妨去Pavilion逛逛,透過United Buddy Bears鑑賞世界各國的風土人情吧!


13 comments:

瑜珺 said...

我想去的呢!
可惜人在槟城,希望2月15日前有机会去KL:P

DeRic TeH said...

我想我太久没有去吉隆坡了。。你让我心痒痒了。。

Vincent Cho said...

我是比较奇怪为什么中国的不是熊猫,呵呵!

fufu said...

haha 我還沒去拍照!! 上兩次超級多人...new year eve 還有籬笆圍著... 近期内要去了

tamiya said...

熊熊有肚腩,lock爷没有。。

Unknown said...

因为这些熊,

我决定2月15号之前上 KL,

谢谢分享!

古克石の屋 said...

你把上衣脱掉,站在旁边,也可以当一只熊给人家拍照了。。呵呵

lock said...

瑜珺:
趕快下來看吧!

DeRic TeH:
你住那裡?

Vincent Cho:
因為這個是熊為主題的展覽, 不是熊貓囉!

fufu:
你好像去pavilion很多趟了, 都沒有拍到?

tamiya:
因為我不是熊!

巨蟹男:
那就趕快上來吧!

古克石の屋:
我沒有熊那麼雄偉!

嘿嘿 said...

咦!我的留言给Blogspot吞掉啦!再来一次:

刚从KL回来,祗去时代广场、金河和Laoyat,哈哈哈~ 错过啦!

新加坡熊很像印第安。泰国、日本没啥特别,其他的都OK。

古克石の屋 said...

是的,你比较像猩猩。。哈哈。。
我是指身材啦。。

lock said...

嘿嘿:
有機會再回來kl逛逛pavilion吧!

古克石の屋:
你越說越離譜......

edward said...

哇,143只!挺多的!只是走马看花看完全部都要花上一点时间了!

lock said...

edward:
你有時間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