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適耕莊榴槤煎蕊

前兩天去雪蘭莪州西北方最偏遠的鄉鎮大港(Sungai Besar)出差,開車來回走了約330公里,去一趟就耗了整個工作天。

雖然路途遙遠,去到小地方,見到美麗的鄉區風光和淳樸友善的民情,整個人也會感覺格外的豁達開朗。

工作完畢後,回程經過素有「魚米之鄉」美譽的適耕莊(Sekinchan),除了見到一望無際的稻田之外,也在沿途中看到不少的榴槤煎蕊(Cendol Durian)檔。

禁不住誘惑,我和同事就停車找了其中一檔來品嚐解暑。

一般我們吃的煎蕊(或稱為珍多冰),都沒有放榴槤的,我也只在馬六甲吃過類似的榴槤煎蕊一兩次而已。

印象中馬六甲的榴槤煎蕊至少要RM5一碗, 適耕莊這裡售賣的才RM2.50,便宜一倍。

你們看,這就是適耕莊榴槤煎蕊的賣相,黃色的就是榴槤了。它最大的特色其實不在於榴槤,而是冰裡的玉米食材。


通常我們吃的煎蕊,裡面的玉米都是採用罐頭的製成品。但適耕莊所賣的煎蕊,其玉米卻是新鮮採集的,很有大自然的原始農村風味。

這是我們光顧的榴槤煎蕊檔。


除了榴槤口味,還可加入芋頭或馬來糯米,任君選擇。


吃過榴槤煎蕊後,繼續我們的歸途,伴隨在我們的就是馬路旁那綠油油的稻田,風景美不勝收呀!



備註:適耕莊也就是隨身牒(Pendrive)發明人之一潘健成的家鄉。

11 comments:

瑜珺 said...

多么美味都好,我还是不能接受榴莲xD

Unknown said...

yummy durian..

AliVe said...

天哪,所有榴莲的食品我都要尝试!

Vincent Cho said...

这个榴莲口味的好像更正点啊!好想尝尝!>.<

lock said...

瑜珺:
其實我也不嗜吃榴槤, 稍微小吃一點還可以的!

kiko chan:
actually durian not my favorite food, well, i can accept it, but not keen to eat, haha!

Alive:
有機會可以去適耕莊嚐嚐, 雖然有點遠!

vincent:
這裡的cendol做得沒有城里的精緻, 卻有不經裝飾的農村味道!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sekinchan! saya mau pigi!!!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最爱的榴莲呀 ~~~~~~~~~~~~~

Careen said...

没吃过榴莲口味的,不知道几时才可以去那边尝尝?

发白日梦^^ said...

真的很便宜,现在很难找到这个价钱了!
去sekinchan没有吃鱼吗?

窮光蛋市長 said...

天啊!怎么我去过那么多次了都没看过这东西?而且朋友也没介绍过!>.<" 虽然我不敢吃榴莲,但是看起来很好喝咯!哈哈XD

Unknown said...

煎蕊冰好好吃,榴槤煎蕊聽起來更吸引人,尤其是還有新鮮玉米...,可是Sekinchan對觀光客來說太遠了吧!好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