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抵食夾大份的Ikuzo Ramen

寫部落格將近5年,上個週末是第二次被店家邀請去試吃。

這次的安排是由部落格達人小蟲做協調,結果在他強大有力的人脈下,成功號召了18位博友,聚合在八打靈再也SS2開張沒多久的「Ikuzo Ramen」日式拉麵店,一起品嘗美食。

以下就是Ikuzo Ramen的店面裝潢和擺設,它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很熱情奔放,有別於一般日式餐廳平實情調。


店家很用心的為我們每人準備了一份完整的菜單簡介表。


Ikuzo Ramen最大的賣點是「好吃不貴」、「無味精」、「無濃縮劑」和「無化學調味料」,強調健康的吃法。


菜單上列出琳瑯滿目的日式料理,任君選擇。


我向來喜歡喝薑茶,而店家為我介紹了以下的「薑味綠茶」(RM3.90)就最合適不過了。

這杯綠茶中的薑味恰到好處,很不錯!


在還沒吃主食拉麵之前,先來嚐嚐一些開胃小吃。

第一款是「煎餃子」(5個RM4.50),價錢相宜。餃子採用豬肉作餡,肉質鮮美。


第二款是「日式春捲」(RM3.90),皮薄餡足,一箸進口很飽滿。


日式料理中,我最喜歡吃章魚燒,兩三年前在日本大阪吃過後,就無法再吃到原味。

沒想到在這家食肆竟然可以吃到類似的口感。這款小吃就是以下的「日式燒餅」(RM4.50)。


章魚燒顧名思義是用章魚入饌,而這款「日式燒餅」的餡料雖然不是章魚,但由於同樣採用柴魚片包裹著餡料,味道也還蠻相似的。


吃多了肉質食物,不妨也來一道沾上店家自製醬料涼拌的「和風青瓜沙拉」(RM2.00),清新爽口。


吃過了佐料,開始進入主食時段。

首先店家端上來的是「叉燒拉麵」(RM8.90)。

雖然同樣採用豬肉,但日式叉燒的做法和我們華人的廣式叉燒差異很大,味道當然也全然不同。

之前我曾在某處的日式餐廳吃過日式叉燒,然而豬臊味卻很重。這次在Ikuzo Ramen吃到的日式叉燒卻完全改變了我的看法,不僅沒有臊味,還可口美味。


第二碗是「東京拉麵」(RM7.90),由於我偏愛類似客家麵的粗麵條,所以我感覺這碗麵的口感特別Q,很棒!


第三碗是「牛肉拉麵」(RM8.50),牛肉鮮味在熬煮過程中已經滲入湯底,喝起來特別的香甜。


第四碗是比較清淡口味的「北海道味噌拉麵」(RM8.50),我個人覺得中規中矩而已。


第五碗「咖哩担担拉麵」(RM6.90),也是店家所售賣的拉麵系列中最便宜的一款。不辣的日式咖哩配上少許的肉碎,就已經很惹味了。


除了各式各樣的拉麵,店家也特別推薦不同的提味沾料,這包括辣椒醬、蒜頭片、酸辣椒、七味辣椒、酸薑、日式柚子醋、花生醬、蔥油酥、白胡椒粉和辣椒油,讓顧客配搭沾點。


這一餐讓我們吃到好滿足喔!


品嚐完畢,我們18名博友和女老闆(前排右一)合照留念。這一餐不僅是享受美食,也讓我們一班博友可以藉此相聚敘舊、閒話家常,度過了一個美好的週末晚上。


(後記:這家店確實做到了「好吃不貴」的企業宗旨。而拉麵也採用營養價值較高的黑麥麵粉製作,相信定能滿足許多熱愛日式料理的饕客味蕾。)

地址:
No. 52, Jalan SS2/61,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就在麥當勞店面隔壁)


11 comments:

瑜珺 said...

错过了这一次的聚会,希望下次有机会自己去尝试^_^

AZ said...

好吃不貴,這四個字很吸睛~

小虫 said...

哇哈哈!Lock哥!你好像吃得比较齐全哦!
我哪里乱水都不知道什么打什么了~哈哈!

心语 said...

我也刚写完了拉面篇,呵呵。

那一晚初次见到Lock哥和Lock哥的妻子龙猫,却没有机会聊到。

那一晚真的是个不错的博客聚会。

Vincent Cho said...

难得的拉面聚餐,我们又见面了!嘿嘿…

applefish said...

你们这一班还真多人^^

Akira 思胜 said...

那晚真的很多人! :P

叉烧最棒的了!

Ashley said...

哗!很多博友去吃哦!
可以顺便做博友聚会了!
这间拉面店真的很便宜哦!
我的部落刚刚放了拉面,RM24一碗,吃到我牙痛啊!>_<'
看见他们提供那么多种占料,感觉很有诚意,
希望他们快点开多点分行,方便我们去吃。^^

桀森 said...

價錢真的很讚~找機會吃看看~ ^^

Yan said...

「熱情奔放」?你用了擬人法來描寫一間餐廳哦!

lock said...

瑜珺:
原本你有去?

獅子蛋捲:
宣傳用語很到位!

小蟲:
你們那桌人太多了!

心語:
當晚人太多, 沒有和你說到話!

vincent:
對, 不懂下次又是什麼時候見面!

applefish:
真的很大夥人!

akira:
我也覺得叉燒很棒!

ashley:
有機會去SS2試吃吧!

Json:
找一天我們去吃, 反正現在你住很近!

Yan:
你是研究語言學的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