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中秋聚餐吃福州月餅

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超過一個星期,但我們幾個博友(FufuAnsonJson)還是在百忙中抽空來了一場聚會。

10月9日的晚上,我們相聚在萬達廣場(One Utama Shopping Mall),除了閒話家常,還有特別品嚐Anson從家鄉實兆遠(Setiawan)帶來的「福州月餅」


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福州月餅」,紅色的商號紙,用塑膠繩子綑綁著,很傳統、很古早的包裝。

根據Anson說,這家紹華餅家是其家鄉的老字號。


你們看福州月餅的賣相,完全顛覆了我們一般在市面上吃到的廣式月餅的模樣。


它的形狀不大,感覺是純手工製造的。


裡面的餡料不是蓮蓉,也沒有蛋黃,味道有點像金腿,卻又不盡然類似,口感很鬆軟,不黏牙,確實好吃。


除了「福州月餅」,實兆遠民眾在中秋節也會買以下這種「禮餅」來送禮。


這款禮餅的味道也很特別,有點像核桃酥,但卻沒有後者的硬度,給我的感覺是鬆脆「曲奇」版的核桃酥,非常不錯。


後記:馬來西亞的華裔早年因籍貫而聚居,個別醞釀出獨一無二的地方風味美食,若細心去發掘,不難找到許多傳統的飲食料理,讓我們大快朵頤。在此再次感謝Anson,帶給我們如此道地的福州小吃,豐富我們的味蕾體驗。



1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我吃过几次了,很不错也!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Looks nice...

~珊姑娘~ said...

噢~还跟fufu一起吃哦~~ =)

这个月饼,我竟然忘了我到底有没有吃过@@

瑜珺 said...

我不喜欢吃月饼,不过这个看起来还错:D

Vincent Cho said...

没有吃过福州月饼。这样纯手工小小一粒的,可能不会吃得太抗拒呢!

Yan said...

「福州月餅」的模樣跟我愛吃的老婆餅好像孖生兄弟一樣!

AZ said...

我还没吃过呢,希望有机会可以吃到~

Chi Leong said...

好久没看到anson了!

桀森 said...

那個「肉餅」其實還融合了蠻多種餅的特質:豆沙餅、老婆餅、香餅、太陽餅、嫁女餅....
哈哈~~
會比較喜歡那個「禮餅」,因為有濃濃的豬油~ :P

anyway,這此的聚會蠻輕鬆愉快的,雖然我們都穿著上班的襯衫~呵呵

lock said...

akira:
原來你也吃過!

Sharon:
singapore got this type of mooncake?

珊姑娘;
哈哈, 這一年來, 幾乎隔兩三個月就和fufu聚餐!

你的家鄉有沒有特別的月餅呢?

瑜君;
一年一度的月餅你也不吃?

vincent:
有機會去setiawan吃, 反正你每次去怡保, 距離很近而已!

yan:
福州月餅和老婆餅的口感差很遠呢!

獅子蛋捲;
有機會去嚐嚐!

chi leong:
你最近一次見到anson應該是去年年底我們吃火鍋那次吧?

桀森;
你說得對, 就是結合所有華人傳統餅乾的口味在一起的一種口感!

今年每隔幾個月我們都有餐聚, 都是選擇在下班後的時間。







H.ea.Th.A.S.ia said...

那家的饼真的很好吃~每年家里都会买上至少5包过节!

Doris Tie +6012-2859569 said...

Wanna to go there this school holiday. Can u tell me where is the place? Got place to stay nearby ? Last time watch TV got show this bakery shop 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