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神遊諾亞方舟馬拉松

三月份的頭個週末,我展開了人生中第一次必須上山下山才能完成的神遊諾亞方舟馬拉松活動,過得好不充實!

所謂上山是前往雲頂高原觀賞林宥嘉《神遊》大馬個唱,然後隔天下山去武吉加里爾觀賞五月天《諾亞方舟》大馬巡唱。

這麼多年來,看過數十次的演唱會,都沒有試過如此的趕場。林宥嘉演唱會的入門票早在去年9月就購買了。哪裡知道後來五月天公佈演唱會檔期,竟然和林宥嘉的演唱會撞期,都落在3月2日的週六。

幸好五月天的演唱會第一場爆滿而在3月3日加場,因此才促成了我這次魚與熊掌兼得的兩全其美局面。

一連看完兩場高水準的演出,也是時候說說我的感想了。



假如要數人氣,林宥嘉肯定無法和開兩場的五月天作比較。但若要比現場的演唱功力,林宥嘉則更加優秀出色。

五月天的演唱會猶如一場目不暇給的嘉年華或豪情派對,觀眾所投入的情緒是熱鬧亢奮的。林宥嘉的反而像一場音樂饗宴,一枝獨秀的展現美聲底下的無數種游韌境界和弧度,高低起伏的頻率皆牽引著觀眾的心靈脈絡。

五月天的演唱會是外放的、海派的。林宥嘉的演唱會則內斂外放兼具,抒情時可靜態、搖滾時可動感,嗓子能柔能剛、音質更具層次感。

《神遊》和《諾亞方舟》兩者其實各有千秋,但以個人的偏愛度,我選前者。


******

林宥嘉《神遊》世界巡迴演唱會─大馬站曲目: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看見甚麼吃甚麼/解high人/思凡/RUNWAY MAMA/晚安/飄/心酸/想念/再別康橋/請說/殘酷月光/唐人街/說謊/傻子/浪費/早開的晚霞/眼色/慢一點/紀念品/感同身受/歇斯底裡/金粉世家/羅密歐與朱麗葉/自然醒/不換
(安哥)神秘嘉賓/你是我的眼+我的愛人+那首歌+背影+心有林夕/伯樂

五月天《諾亞方舟》2013世界巡迴演唱會─大馬站曲目:

是甚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白安開場)、有些事、2012、愛情萬歲、DNA、星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倉頡、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武裝+抓狂、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如煙+如果還有每天(和家家合唱)、擁抱、第二人生、T1213121、三個傻瓜、OK啦、軋車、離開地球表面、溫柔、OAOA、第一天、有些事、干杯、倔強
(安哥)諾亞方舟、人生海海、知足、突然好想你、憨人、戀愛ING

******

後記:
在五月天演唱會中,值得高興的是,能夠看到我最近好喜歡的歌手白安唱開場,其穩健的唱功,令人激賞。驚鴻一瞥,更叫我留下深刻印象。


5 comments:

San Ya said...

好希望你可以写更多=)

Vincent Cho said...

或许是我太久没有接触乐坛新人的消息,我也是当晚才知道谁是白安…

幸福王子 said...

我比较少听五月天的歌。所以朋友问我要五月天还是林宥嘉,我一口就答应了林宥嘉。

很惊讶可以遇到你呢!还有chi leong :)

bearlim said...

我……脱离太久,不知道白安是谁 :P

lock said...

SanYa:
你也喜歡林宥嘉和五月天?

vincent:
哈哈, 我在一月份就透過朋友從台灣幫我買她的專輯回來了, 她的聲音是不是很有辨識度呢?

幸福王子;
我們也很驚訝看到你就坐在我們前面三排, 真的好久不見了, 雖然在fb還是經常看到你的訊息!

bearlim:
哈哈, 可能你忙著照顧baby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