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21

《月升之江》(달이 뜨는 강)


近期大愛這部金志洙和金所泫主演的古裝鉅作《月升之江》(달이 뜨는 강),改編自韓國民間廣泛流傳的「傻子溫達將軍與平岡公主」(바보 온달 과 평강공주)的可歌可泣故事。

所謂「傻子」(바보 / ba bo),在這裡的含義並不是形容溫達將軍的智商,而是描述他的性格很傻氣和憨厚,是韓國歷史中一位代表忠誠可靠的人物。
這部劇的背景是在「三國時代」,也就是朝鮮半島三國(高句麗、新羅、百濟)鼎立的時代,比高麗和朝鮮王朝的歷史更久遠(距今超過1000年)。假如有常看古裝韓劇的話,一定知道三國時代和高麗王朝的韓服其實和中國的漢服是類似的,直到600多年前的朝鮮王朝才演變成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韓服。
此劇開播時被某些「無知」的中國網民辱罵說劇中的人物為何穿漢服,其實完全是對歷史的認知不足,這批網民才是愚昧的傻子(바보)。
假如有看過李準基的《步步驚心》(時代背景:高麗王朝)、任時完演的《王在相愛》(時代背景:高麗王朝)或朴敘俊演的《花郎》(時代背景:新羅王國),就可以從中了解當時的韓服和漢服無甚差別。
話說回來,這部劇是金志洙首度擔正演男一。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出應該是《Doctors》裡客串飾演朴信惠的前男友,後來的《步步驚心》、《大力女子都奉順》等都是配角或男二。通過這部高質感的大戲,相信對提升他未來的演藝事業有很大的幫助。
而女主角金所泫就不用多介紹了,她和金裕貞一樣都是童星出身,不到20歲已經是女一地位,乃韓劇的熟悉臉孔,演技有一定的實力!而此劇是她繼《學校2015》後,再度一人分飾兩角。
去年的視帝姜河那也在此劇的首兩集客串演金志洙的父親溫協將軍,但戲份不多,只有兩三場戲而已。

4 comments:

tamiya said...

哇,那么难得更新部落

lock said...

只是把脸书的帖转载过来而已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