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細心聆聽Joanna Wang


Joanna Wang《Start From Here》專輯其實我已經買了將近兩個月,一直都找不到時間好好的寫寫聽後感。由於這張唱片屬雋永類型音樂,現在才與大家分享,我想也不算太遲吧!

認識Joanna Wang(中文名王若琳)大概是在四五個月前TVBS Asia頻道的一個音樂節目,當時她在節目裡開小型演唱會,我一面聽著,一面看著電視畫面,心想這個台灣女生好特別,低沉婉約的聲線,從容不迫的在自彈自唱,帶來一種非常舒坦愉悅的感覺

後來在988電台聽到她翻唱陶喆的“愛很簡單”英文版,很棒!就去了唱片行買下《Start From Here》這張CD。

Joanna Wang的歌聲充滿意境的,聽她娓娓地把歌詞一句一句的唱出,彷如在述說一個又一個具體化的故事,非常的有層次感,聽著聽著,整個人都會被融入情景當中,沉醉不已!

喜歡Joanna Wang拿捏情緒的那種淡然,還有歌聲中透出的那股恣意神采。

在我的想像中,她的音樂是屬於:
1. 寧靜的夜晚
2. 海風輕拂的幽靜海灘
3. 奔馳在椰影婆娑的東海岸沿海公路上
4. 舒服安靜的lounge bar


備註:Joanna Wang是發掘陶喆的著名製作人王治平的女兒

(後記:我買的這張《Start From Here》專輯只有12首英文歌曲,想不到後來唱片公司竟然推出台灣版,加了3首華語歌,後悔太早買了,唉!)

14 comments:

耀麟 said...

有听过这歌手,但却没听过她的歌,有机会会听听下~ XD

bearlim said...

我也是经过部落格格友的介绍才去听的。
她的歌真的很舒服~~

董百勤 said...

部落格里放了她整张专辑的歌,但据说joanna没什么满意这一张专辑,不到味...

mr-underwater said...

叻仔来啦~~~

他的歌真的不错,
我很喜欢,
尤其那首letstard from here~~~~

阿Don said...

看来是很有实力的歌手!

被你推荐的話!

Go Smerv said...

我很喜欢叻
jazz很舒服
没那么压力

強哥哥 said...

哎唷,真巧,我現在正在聽著呢!!
好聽耶~!

Elyse Cheah said...

和你讲一个小秘密,以前我曾经试过和我朋友shopping到身上只剩下五角钱而已。刚好ATM卡又被吃掉。朋友也没钱,幸好来的时候买了来回车票。还可以用五角钱打电话回家叫我爸来载我回家。。经典leh...haha

lock said...

小蛋:
你一定要聽聽, 不信我, 都該相信以下朋友的口碑吧!

bearlim, 百勤, 汶強, babymerv, 小傻強:
想不到大家都心有靈犀, 覺得joanna的音樂很棒, 英雄/雌所見略同哦, 哈哈!

may:
人家是再窮不能窮教育, 你是再窮不能窮血拼! 呵呵呵!

動 Orson said...

呵…
我遲了
還没聽過他的歌

你去買CD
我去download la...
haa...

Jasmine said...

是新丁吗?没有见过他叻!

不如你把他的新歌放在你的部落格里咯,酱其他朋友就有机会可以听到了!

lock said...

阿don, jasmine:
百勤有把這張專輯的歌曲放在他的blog, 你們可以去他那裡聽聽!

洋洲麵:
都知道你是'老翻'的支持者來的!

幸运猪 said...

好好听的一首歌!

Anonymous said...

没有关系,那三首华语歌没有英文版的好,感觉有点牵强,所以还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