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又煲湯

上個周日,不用陪女友,我去剪髮後,經過巨人霸級市場(Giant Hypermarket),結果又心血來潮買了以下食材回家當宅男煮飯吃:

a) 馬鈴薯2顆 RM0.70
b) 紅蘿蔔半條 RM0.20
c) 大蔥頭1粒 RM0.05
d) 番茄1顆 RM0.50
e) 雞翅膀2隻 RM1.40
f) 雞排肉1塊 RM1.70
g) 雞蛋1顆 RM0.30


午餐:ABC湯+蛋+飯



晚餐:ABC湯+冬菇蒸雞肉+飯


晚餐這道冬菇蒸雞肉其實很容易做,只需把雞肉切成小塊狀,配3片切碎的冬菇,加一點點鹽,然後放進電飯煲和飯一起煮就大功告成。(假如放少許薑絲味道更佳,但那天我沒買。)

哈哈!男生煮飯就是這個樣子,越簡單輕便越好,所以就發明了這個“一鑊熟”的方法!


全部食材加白飯,我想當天我的午晚兩餐的成本才RM5.00,便宜吧!

*******

(後記:當天去剪頭髮,竟然起價了,以前RM12,現在RM15了!百物漲騰呀!)

20 comments:

said...

哦。ABC汤,我的最爱!!!没法子,油一起,什么都跟着起滴,也许可以考虑以后自己剪?? =P

lock said...

魔羯女:
我想這個世界上除了理光頭, 沒辦法自己剪吧? 就算最出色的髮型師也要其他人代勞剪吧!

我去的這家髮型屋還不錯的, 剪上10次有免費一次, 算起來, 每次剪就等於有10%折扣。

ⓁⒺⓌⒾⓈ said...

哇!有机会一定要煮给我尝一尝啊!哈哈~在家里煮一煮饭也蛮不错的~

mr-underwater said...

u cook ar?
look lk so.....
can eat de ma?
hehe ^^"
delicious?

bearlim said...

下次叫你女朋友帮你剪头发,然后你煲汤给她喝~
几甜蜜 :P

Anonymous said...

加凤爪一起煲有胶质感会更和味。

Anonymous said...

以前RM12,現在RM15。剪上10次有免費一次, 假设维持RM15不涨价算起來折扣应该<10%,哈哈。

lock said...

lewis:
你好像是專業的廚師喔, 哪裡敢在你面前班門弄斧呢!

汶強:
although 賣相 no good, but it tastes absolutely delicious, believe me! :}

bearlim:
夠力! 剪髮這種專業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人辦比較恰當!

民仔:
Giant好像沒賣鳳爪的!
對, 現在少過10%了, 唉! 甚麼都縮水!

May said...

给an nene剪就便宜点咯,我老公同两个仔都是给an nene 剪的。

zzhen said...

看到那粒蛋真的笑死我了
太好笑了
第一次看到人家這樣煮蛋的

mr-underwater said...

卖相真的不是很好~~~
真的好吃哦?
下次煮给我吃咯,
呵呵

~珊姑娘~ said...

哇!!!你会煮菜喔???住家男人喔是宅男啦。

lock said...

may chew:
我好像中學開始就沒有到印度理髮店了! 現在收費多少?

告訴你, 我中學曾經因為髮型問題在周會被叫出來警告過的呢! 哈哈!

龍貓:
我媽也是這樣蒸蛋的!

汶強:
很好吃的, 下次打包到太平/檳城給你!

珊姑娘:
現在百物漲騰, 偶爾也要做下宅男下廚的! 自己煮沒有味精呀, 而且可以一餐當兩餐吃!

動 Orson said...

你的蒸蛋方式很有創意。

你的湯煲了很久嗎?
雞肉一定放很多是嗎?

你家在那裡?
下次,我要作不請之友…
上門品嚐下…^0^

lock said...

洋洲麵:
這樣蒸蛋很有創意嗎? 我以為大家都是這樣做的!

那你又住哪裡呢?

阿洛 said...

所以我也见botak了。呵呵。

lock said...

阿洛:

剪botak有便宜點嗎?

翠萍 said...

有来槟城时,顺便打包来给我啊。哈哈,看起来还不赖。

lock said...

wick:
好多人要叫外賣哦! 你等我開'私房菜館'才打包吧! 哈哈!

vkeat86 said...

嘿~‘开正我那番’,最近想学做菜。给多点料来看~哈哈 人家第一次在外头为自己做饭,还未开始啦。。有点担心不能吃tim。。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