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莊若的椰子屋

大概一個多月前,和女友去了詩人莊若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19區開設的椰子屋餐廳吃晚餐。

這是我們第一次品嘗它的食物,以往他在馬六甲和吉隆坡市區開設的兩間店都沒有去過,若不是他選擇在PJ復業,我想我們也不會慕名而來。

老實說,這家新店相當難找,主要是它的店舖外觀沒有裝置招牌。我們開車轉了三圈才決定下車走路去找,終於在看到老闆的身影後才確定沒找錯地點。

我記得當天是星期四的晚上,店外只有一桌的食客,店內一個客人也沒有,我們就選擇坐裡面的位子。


店內當時播放著相信是八九十年代的英文歌曲,而在櫃檯旁的一面牆壁上則放滿了舊唱片,應該都是老闆莊若的珍藏專輯吧!店裡的裝潢還蠻有氣氛的!


餐牌也設計簡單,是用電腦打印的。雖然有點粗糙,卻也不失古早簡約的味道。


我們點了意大利麵披薩來吃(口味名堂倒是忘了)。由於只有老闆一人負責煮食和烘烤,我們等了好久食物才上桌。



食物的賣相不錯,味道也還好。披薩是薄皮的,口感有點像印度人的naan,比較清淡,有別於pizza hut連鎖店那種濃郁的滋味,哪種較為好吃,見仁見智,各有特色吧!

在價格方面,雖然莊若老闆有給予10%折扣,以及無需付服務稅和政府稅,但還是比pizza hut快餐店略貴

埋單後,老闆竟然和我們聊起天來。他說他的價格會比pizza hut高,是因為所用的芝士是高檔貨,而pizza hut則是採用普通芝士。再說,後者是大集團,擁有中央處理的大量採購系統(bulk purchase),食材供應肯定享有較低的價格。

由於剛開業不久,老闆表示食物的價格還沒真正定下來,他需要觀察一段日子,看顧客的喜好及需求量才調整最後的價格。

總結:這裡的食物還沒有到達非吃不可的境界,所以,除非有甚麼特別慶祝會或需要搞氣氛的聚餐,我想近期內不會再光顧了!

13 comments:

Elyse Cheah said...

这个椰子屋是马六甲和puduraya对面印度街的椰子屋吗?印像中我最喜欢它的椰子奶哦!

lock said...

may:
馬六甲那間莊若交給徒弟打理了, puduraya那間結業了, 然後他在PJ復業! 這家是在PJ 19區的!

bearlim said...

还想说会去的时候,找一天不是很肚子饿的时候去试试看。
现在看到那样的menu..很不吸引人...

mr-underwater said...

吃吃吃!
小心肥死你~~~

哈哈,开玩笑的啦。
吃得是福~~~~

強哥哥 said...

《椰子屋》這雜誌我讀過。。。

lock said...

bearlim:
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並不代表其他人, 你還是可以去試試吃的!

汶強:
我有運動不怕胖! 哈哈!

小傻強:
看你文筆那麼好, 一定是看椰子屋鍛鍊回來的! right?

ang ang said...

有聼朋友說過,但我至今還沒去過。

動 Orson said...

你們吃了RM100+-嗎?

唔…
你好有心思…

~珊姑娘~ said...

看到照片很想去吃得。但你说没什么大日子不会去,哈哈。。。。没兴趣了。

lock said...

ang ang:
有機會可以去嚐嚐看!

洋洲麵:
沒有RM100那麼多啦, 兩樣東西加起來好像要RM30! 確實價錢忘記了!

珊姑娘:
你不用聽我的片面之詞, 你嚐過再告訴我你的評語吧!

Anonymous said...

哇,你好厉害哦,去到那里就吃到那里。(有口福)

Faye fly said...

兩年前在pudu那間同學聚餐﹐氣氛食物都不錯﹐是間適合聚會的地方。其實它家的意大利麵還不錯吃啊

lock said...

jasmine:
為何你不說我吃到那裡拍到那裡? 哈哈!

faye fly:
椰子屋肯定有它的特色才能夠堅持到今天, 或許我還未完全發掘到它最好吃的食物吧!

而且你說兩年前去過, 怎麼過後沒有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