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北馬深度探索(7)之關卡篇

走完了暗窿(Gua Kelam),我們前往玻璃市州與泰國相連的邊境市鎮旺吉輦(Wang Kerian)

“Sa Wa Dee Kap”,我們要進入泰國了。


這是旺吉輦的馬來西亞關卡。圖下左邊那個是在搞怪的博友Tamiya。我們沒有帶護照,卻可以自由進出馬泰邊境,而且移民局官員也不檢查我們的行李。何解?


抵達泰國這邊的關卡,他們的移民局官員也沒有看我們一眼,就讓我們闖關進入泰國境內。

神奇是嗎?

原來Wang Kerian關卡是馬泰政府允許兩國人民在有限度的範圍內自由進出的,我生平第一次不用護照或任何證件就能夠大搖大擺入境泰國,真的大開眼界!

進入泰國領土後,有超過一公里長小攤檔可以逛,賣的都是日用品為主。




最令我感覺新鮮的是,一旦進入泰國境內,老百姓的交談用語全然不同了!我發現泰南的馬來回教徒彼此之間的溝通媒介語竟然是泰語,他們通曉馬來語卻不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看來泰國的同化政策很成功。


有路牌為證,我確實身在泰國。


兩國的關卡牌坊。


以下地圖顯示我們踏入泰國的位置。



(下回預告:風雲的聶風步驚雲出現了。)

[待續]

1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哇, 我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呢! 下次可以不用护照去那边了! 呵呵!

tamiya said...

哪有什么搞怪啦???

Nick尼克仔 said...

就是这里!!
哈哈~
一样呢~
之前小学(哇,好久历史了)毕业旅行
就是去那边走过!
不用护照去泰国!哈哈~

fufu said...

wow... guess i gonna go there once also... hohohoho

Vincent Cho said...

说泰语的话,应该就难倒你了吧?呵呵!

桀森 said...

好幾次要跟媽媽去~
可是都是安娣團~就沒有跟了~~ :P
那些安娣都喜歡去掃貨然後回來這邊賣~ >_<"

還有一些地方~是在中馬以上的州屬出世的人
只要申請准證就能夠去的~~ ^^

桀森 said...

漏掉了~
說不定你看到的回教徒是泰國人囁~哈哈~
話說我在泰國看到戴著tudung的女生都會愣了一下~因為不懂要跟她 三晚豬腳 還是 阿嬸無老公~
哈哈哈~~ :P

幸福王子 said...

可能你像泰国人吧?

opps ~

泰国是东南亚唯一没有被占领的国家~

窮光蛋市長 said...

w之前有听过可以不用护照!但是我还以为只是特定的边界居民而已!没想到大家都可以!

有机会要去一去!尝试一下不用护照出国的感觉!哈哈哈……^^

Chi Leong said...

你去的是perlis哦?

希望今年年尾或明年年头可以踏入泰国一次。

7号街隐士 said...

天啊。我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耶。

很喜欢看你的旅游故事。
每次去的地方,我更根本没听过,很有新鲜感。

lock said...

Akira 思胜:
你住在北馬, 要去的話, 很方便呀!

tamiya:
就是搞怪就對了, 哪有人這樣拿傘的!

Nick尼克仔:
哇, 你小學畢業就去過這個地方了! 勁!

fufu:
haha, hopefully u can visit this place after coming home!

Vincent Cho:
我不需要說泰語呀, 這些泰國回教徒會說馬來語的, 只是他們習慣說泰語而已!

imjson:
對, 我是霹靂州出生的, 若從其他關卡進入泰國, 可以申請臨時入境證件!

哈哈, 好一句"阿嬸無老公"!

幸福王子:
我都不需要用到泰語, 因他們會講馬來語的!

穷光蛋市长:
下次去嘗試一下不用護照出國的滋味吧! 不錯的!

Chi Leong:
等你今年年底考完stpm後可以去逛逛!

剑魔.令狐冲:
但是我也對你可以到歐洲的旅程很羨慕呢!

Ah Zhee said...

haha.. good good. think i should go there also.

天王之子 said...

现在才知道,
可以不用护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