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北馬深度探索(9)之古宅篇(上)

28/12/2009, 我們從大山腳(Bukit Mertajam)啟程到檳島的首府喬治市(Georgetown)

我們選擇了坐渡輪過檳島。

想不到搭乘渡輪要耗很多時間在等,我想大概等了30到40分鐘吧,我們的車才能進入渡輪內。


渡輪行駛的時候,可以遙望到檳威大橋。


沒有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二次乘坐渡輪到檳島而已。



渡輪上排列有序的車子。


這次我們到檳島,沒有選擇到熱門景點如極樂寺、植物園、關仔角等地標參觀。我們走訪的是檳城的老街,去探尋世界歷史文化遺產

第一站,我們來到韓江家廟。 這座建於1870年的宗祠,是東南亞保存得最完整的潮州會館,並於2006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


美輪美奐的屋樑

這種採用重甸甸橫木來鎖的大門,很有古早味。


正門進口的膜拜場地。


進入內廳,還有一個大堂。



這個大堂我很喜歡,感覺好像電影《臥虎藏龍》後段楊紫瓊和章子怡對打的那個場景。


太有feel了,我不得不紮個馬,來個搞怪版的黃飛鴻“放馬過來”pose。呵呵!



博友們,你們有誰是潮州人?有空不妨來瞧瞧你們的宗祠吧!

(下回預告:繼續探索檳城古宅。)

[待續]

11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哈…去pg渡密月?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这里真的是个文化遗产的地方哦!

桀森 said...

乘坐渡輪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海上很多水母?
人造的那種 :P

Vincent Cho said...

在这里坐下喝茶也很不错^^

Nick尼克仔 said...

还不错呢~
不过我不是潮州人
也不知道福建人的宗祠在哪里~
很漂亮
经你一说
还真的很想卧虎藏龙里的那一幕~

Shell (貝殼) said...

你好~第一次来你的BLOG~
我不久后会去檳島玩+拍照~要参考你的路线哦~

窮光蛋市長 said...

话说我还没搭过渡轮!哈哈哈……^^

我也在计划着今年要去槟城和马六甲来一趟背包文化遗产之旅!哈哈……^^

看到你照片的这些地方!我更想去了!噢……

lock said...

動 Orson:
年底去走走充電一下而已!

Akira 思胜:
對, 你們檳城是個好地方!

imjson:
人造水母是你留下的吧? 呵呵!

Vincent Cho:
喝茶? 可以嗎?

Nick尼克仔:
臥虎藏龍, 呵呵, 原來你也喜歡!

Shell (貝殼):
歡迎參考!

穷光蛋市长:
想去就去吧! 檳城和馬六甲各有特色!

seazpark said...

来槟城没有找我@@

ET女子 said...

有有~~~我就是正宗的潮州人~~(父母都是)
有机会可以去参观~~

lock said...

seazpark:
這次我去檳城太匆忙, 只有大概半天的時間, 所以就沒有約博友, 希望下次去檳城有機會見到你!

ET女子:
你幾時得空回來西馬走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