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潘多拉仙境之旅(2) - 初窺篇

如此漂亮的破曉雲海,我在仙境嗎?還是天堂呢?

我真的沒有發夢,我的確到了人間蓬萊 - 波羅摩山(Mt. Bromo)。


5/3/2010清早,為了去這個世外桃源,我和龍貓從KLIA的廉價終站(LCCT)出發,飛行了2小時40分鐘,約莫中午時分,抵達印尼的泗水(Surabaya)。 (備註:我們買到的來回機票一人才RM120多,超值!)


從機場出來,我們直接搭的士到Surabaya市區的車站,然後改坐巴士,去一個叫Probolinggo的小鎮。


從Surabaya到Probolinggo的馬路相當狹窄,路況比我們馬來西亞的聯邦舊路還不如,加上重型車輛多,在無法超車的慢速行走間,耗了將近3個小時,才抵達Probolinggo。唯一賞心悅目的是,沿途都是遼闊的稻田風光,這是我國種植稻米最多的吉打州也無法比擬的。


由於這次的行程是以backpacker的方式安排,我們抵達Probolinggo後,才隨機應變的尋找適合的交通工具上山。最後我們乘坐的是當地一種改裝的客貨車,但收費卻有漫天開價的現象,最好問清楚才上車。


抵達山區後,我們在一家旅館留宿,環境還蠻不錯的。(備註:旅館照片容後再補上。)

上山後氣溫驟降,大概10來度吧!比我們的金馬崙高原還冷,我一時之間無法適應溫差,沖了涼後,人感覺不是很舒服,結果9點(大馬時間10點)就睡覺了。

早睡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必須在凌晨3點半起床,4點出發去看波羅摩山(Mt. Bromo)日出

夜未破曉,我們就乘坐旅館安排的吉普車(Jeep)Mt. Penanjakan遠眺Mt. BromoMt. Batok

印尼的天空在凌晨5點多就開始出現魚肚白了,抵達Mt. Penanjakan的遙望台,已經人山人海,大家都想要霸個好位看日出的Mt. Bromo風景。


5度的氣溫,冷到半死,全身包得緊緊的,還是頂不順,當時我的念頭真的有想過,為何我要來這麼冷的地方?


當曙光在天空出現後,終於可以比較清晰的看到冒煙的活火山Mt. Bromo和不冒煙的死火山Mt. Batok了。


天亮後,溫度提升了一點,我也感覺沒那麼冷了,看到的兩座火山更為顯著。


從另一端拍攝火山的壯觀景色。


早晨的陽光不猛烈,我不用眯住眼睛拍照,感覺很美好!


看完日出,要準備下山了。


下山依舊是坐吉普車,婉轉顛簸的山路,只有這種車款才行走自如。


從google maps找來Mt. Bromo和Mt. Batok的衛星平面圖,比較清楚的看到這兩座火山的地理位置。


(下回預告:爬Mt. Bromo近距離貼近火山口)

[待續]

11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飞机票的价钱好便宜哦! :)

十六 Keaton said...

我不喜歡戴手套的
無聊天氣多冷我都沒戴
結果這次我被冷到手背的皮都脫了
臉皮也被吹到超干
所以以後去高山防寒工作要做足

Anonymous said...

還有最遠的最高最活躍的火山
gunung semeru

龍貓

ET女子 said...

你们的外套手套都是准备好带去的吗?
那边的温度大概几度?
有机会看到冒烟的火山还真兴奋的说!!

嘿嘿 said...

真够胆,夫妻档硬闯东爪哇,有没有去峇厘?

佩服您夫妇倆:

夫唱妇随有同好,
千山万水转几回。

Chi Leong said...

现在可以开始survey看我年尾的假期要去哪里了。
要计划计划下了。

你的blog是不错的参考地方,呵呵

MAY(HK) said...

我聖誕節也去了這裡!但我還沒開始(準備開始了)寫呢......還有我們的馬來西亞之旅.......
你去了多少天?

lock said...

Akira 思胜:
對, 飛機票真的很超值! 大前提是要至少半年前預訂!

十六夜真人:
太冷了, 沒戴手套真的不行, 會麻痺的!

ET女子:
手套是自己準備帶去的, 不過其實沒帶也不用緊, 那裡有得買, 價錢也不會貴!
那邊早上天氣大概是5-8度吧, 很冷的!
下回合我寫火山口, 記得捧場呀! 呵呵!

嘿嘿:
巴厘島前年去過了!
你真會吟詩作對, 厲害! 佩服!

Chi Leong:
要出國的話, 機票要早預訂, 才能享受廉價!

MAY(HK):
你寫得真慢, 馬來西亞行我都寫完了!
我這次只去了4天3夜!

Chi Leong said...

我打算去泰国。

我不能现在就定日期了。
STPM时间表我还没看到,
加上找对的伴真的不容易。
我不想再给人家放飞机了。
我坐这些飞机坐到怕了。

可能找博友去也说不定的。
至少他们不敢乱放飞机,哈哈

lock said...

chileong:
哈哈, 泰國是個不錯的選擇! 博友找M群去吧! 他們應該不會放飛機的!

桀森 said...

之前听过看过好几个朋友去了回来都赞不绝口~也向往了好一阵子~只是还没有付诸行动~ :P

志良:
泰国我绝对gam~哈哈哈哈哈
不过也要先问过财政部长~ :P